无障碍说明

骑士变阵!汤普森顶替克劳德 乐福重回大前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消息,鉴于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糟糕表现,骑士主帅泰伦-卢终于做出了变阵决定,在今天的训练中,泰伦-卢宣布用特里斯坦-汤普森顶替克劳德出任首发,这意味着乐福将会回归大前锋位置。

在上一场输给马刺后,骑士主帅泰伦-卢便表示,球队计划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变阵。“我将会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泰伦-卢当时说道。

当时有消息表示,除了詹姆斯和乐福之外,其他三名首发球员(小托马斯、克劳德以及JR-史密斯)都可能被贬为替补,最终,卢只是对球队内线进行了重新整合,将特里斯坦-汤普森放入首发,乐福回归四号位,剩余三个位置并无变化,依旧是詹姆斯打小前锋,小托马斯和JR-史密斯搭档后场。

在小托马斯回归后,他和詹姆斯、乐福、克劳德以及JR-史密斯的五人组打了8场比赛,一共合作了100分钟,是骑士本赛季合作时间第二长的组合,但当这套阵容同时在场时,骑士一共输掉了39分,是合作时间超过20分钟的五人组里输分最多的组合。同时,当这套阵容在场上时,骑士场均投篮命中率仅为40.3%,三分命中率只有27.8%。

在打出24胜9负的开局后,骑士在过去13场比赛里只有3胜10负,其中在最近7场里,球队只赢下一场,而且还仅仅只是1分险胜魔术,球员在场上化学反应不佳,这也让他们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刻。

特里斯坦-汤普森在上赛季出场的78场比赛里全部首发,但本赛季,他在登场的26场比赛里只是打了5场首发。本赛季,汤普森场均拿到5.3分5.7个篮板,当TT出任首发时,他场均拿到3.6分5.6个篮板,当司职替补时,场均则是拿到5.7分5.7个篮板。

在汤普森回到首发后,乐福将会回归到熟悉的大前锋位置,本赛季,乐福被调整至首发五号位,他有98%的时间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场均拿到18.4分9.4个篮板1.6次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5.9%,三分命中率为39.9%,两项数据均为加盟骑士以来最高,此前,乐福也入选了全明星,打中锋位置让他的效率不降反升。

不过从全局出发,骑士还是将汤普森调整至首发,首先,小托马斯身体尚未恢复到最佳阶段,且依赖挡拆。尽管特里斯坦-汤普森本季状态严重下滑,但他仍然是球队里做掩护的最佳人选,他的存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激活小刺客的进攻。

同时,尽管乐福防守态度无需怀疑,但受困身体条件以及脚步移动的限制,当他司职中锋时,球队的禁区防守往往成为问题,将汤普森放入首发也可以加强球队对篮筐的保护。

当然,这套首发效果如何还需要实战去验证,调整首发或许可以帮助他们度过一时危机,但很难帮助球队完成质变。距离转会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骑士接下来会完成怎样的动作?这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