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三万分:破纪录先抱韦德 马刺比骑士还兴奋

在圣安东尼尼奥,这座对詹姆斯来说意义非凡的城市,他突破了职业生涯三万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

没有人想到,现场的马刺球迷看起来比克利夫兰人还要疯狂,“我就是为了他的30000分来的”。在这一刻,过去的恩怨情仇已经不重要了,人们都在为自己能见证这伟大的一刻而激动——我们不能创造历史,但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

这不是詹姆斯的终点,他说:“不管是我拿到最佳新秀,MVP,10000分,20000分,25000分,我都不会去想太多,因为在这条道路上,还有很多值得去争取,到我退役还有很长时间的呢,我还有太多可以成就的呢。”

詹皇突破三万分,接受全场球迷欢呼

赛前,马刺比詹皇还要兴奋

三万分之夜,今日的AT&T中心人满为患,能容纳100辆车的媒体停车区在开赛两个小时之前就占满了80%,与之前马刺比赛的十几二十辆车相比,这场的关注度可谓是像一场季后赛,要知道如果两队能在圣安东尼奥再次碰面,那就得是总决赛了。

赛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大大的夸赞了詹姆斯一把,他讲到:“勒布朗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比赛开始之前,波波维奇给詹姆斯一个巨大的拥抱,球场的MC今天还特意的问大家:“Are you ready?(你们准备好了吗?)”

詹姆斯今天的赛前训练在小托马斯之后登场,现场已经有上百名等待着他的球迷,他一脸严肃,塞着耳机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训练持续了15分钟之后, 没有与球迷进行任何互动,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只是简单的与球迷击掌。

“我觉得今天詹姆斯能得36分,我就是为他的30000分而来的。两个月前我就准备来这场比赛了,今天专程开了两个小时的车从奥斯汀带着弟弟期待见证者这时刻,真的我太兴奋了。”一名穿着詹姆斯23号球衣的小朋友告诉腾讯体育,他的23号球衣有些特别,背后印着的是他的姓。

“我2009年就是勒布朗的粉丝了,我看球就是因为他!”今天的圣安东尼奥遍地有詹姆斯的球迷,他们有着一致的期待,就是希望亲眼目睹詹姆斯冲击三万分。

突破,詹皇第一时间拥抱韦德

詹姆斯与韦德拥抱

第一节还剩20秒的最后一攻,球迷大喊防守,丹尼格林一对一防守詹姆斯,詹姆斯运球过半场。

在临近第一节结束还差5秒的时候,他直接在三分线前,顶住丹尼-格林,后撤步出手,干拔!命中!

命中!全场球迷都沸腾起来了,

詹姆斯挥舞着手臂,第一时间回到替补席,点着头,先与老队友韦德拥抱,与JR-史密斯相拥,随后与骑士队的所有替补球员和教练一一击掌相庆,马刺主场也第一时间打出了:“欢迎詹姆斯进入30k(30000)俱乐部的海报,他也成为第七位进入三万分俱乐部的球员。”

大声的欢呼这一时刻,尽管这是马刺队主场,詹姆斯的球迷都站了起来,在记者眼前的一位球迷,击打着自己的胸脯,像他周围的球迷展示着他对偶像的崇拜,而现场的球迷也热情的为他庆祝这一时刻,爆发出阵阵的欢呼声。

骑士的替补席格外兴奋,当詹姆斯射中此球,他们从板凳席跳了起来,跑过来与詹姆斯拥抱庆祝。

詹姆斯打破30000分,掀起了球场的高潮,球迷挥动着双拳,记者身旁的骑士队记者互相拿饮料碰杯、庆祝,非常开心。

乐福抢镜:要采访我吗?

詹姆斯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拥抱

赛后,输球的骑士更衣室外,围满了各路记者,多个相机让我们的话筒无法插进去。

骑士教练泰伦-卢迟迟不能从更衣室走出来,反而是乐福,心情没有受到比赛失利的影响,更衣室外他正在挑选着食物,连比赛服还没有换的他饶有兴致的盯着记者看了半天,他说:“你们需要我吗?”

记者们齐声说:“好啊,快来。”

“我还是算了吧,以为我们教练都讲完了呢?”乐福笑着答道。

随后记者们就被允许进入了骑士的更衣室,刚刚打破三万分大关的詹姆斯第一个接受采访,所有记者都蜂拥而至。

詹姆斯肚子上裹着一层塑料布,保护着腹部的肌肉。然后站起身来,讲到:“我想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我跟他们握手感谢他们。当然有马刺的球迷一起见证这个时刻对我与来说是很幸福的,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成就是源自于努力,詹姆斯的成就从小就开始得到培养,他觉得今天的时刻让他回忆起了自己的人生,他降低了语速说到:“我现在回想我的人生旅程,从一个小孩子,五岁的时候第一次开始接触篮球,九岁的时候开始打有团队篮球,直到今天,我给很多人带来了很多的东西。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从来没有说什么时候必须完成它,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人。”

“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我得分能力还没有现在这么强,我更多的想去给别人创造机会,在我的篮球理念里,我希望让我队友得分,让他们有更好的数据。”

“但是,对于我来说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人去的30000分,这意义非凡。我也非常努力,付出了很多。”

他的付出有目共睹,每天每日的严格要求与刻苦训练成就了今天的勒布朗-詹姆斯。

格林自嘲:詹皇3万分怪我

詹姆斯在格林头上拿到三万分

马刺队的格林负责防守詹姆斯,由于第一节是格林的防守让詹姆斯打进30000分的这一球,他还有一些失望。

“这球怪在我身上,我觉得自己防守做的还不错,但是迟早会来的,他之前在我身上的了四分了,我今天挺‘走运’,之前都得6分了,我还能做点儿什么呢?”格林放松地调侃的自己。

但是他也把赞美之词送给了詹姆斯,“从詹姆斯开始打球开始,我就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作为一个朋友同时也是一个竞争者,我很高兴看到他今天的成就。“

队友乐福祝福詹姆斯好运的同时还谈起了自己从詹姆斯高中的时候对其的关注,他说:“这个时刻太特别了,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就喜欢他的打球方式,因为他是一个传球第一的球员,他总是为队友着想。”

“最后那个后撤步跳投是他一直训练的技术,就像是他的职业生涯的缩影,看到他有如此的成就,这非常不可思议。”乐福的话很诚实坦率,有詹姆斯这样的队友,对于乐福来说是个极大的激励。

阴霾仍在,主帅心情很糟糕

也许惟一与欢乐无关的,是主教练泰伦-卢。

卢到达采访区,就要求录像记者把灯光关掉,因为光线过于晃眼,他几次要求记者把灯光关掉,泰伦-卢心情并不好,每个记者的问题也只是几句话进行敷衍。

当腾讯体育问到他关于詹姆斯突破30000分的感受时候,他并没有一直关注着记者的镜头,反而眼睛往地下看,“这是个伟大的成就,对于他来说更加意义非凡,这是因为他一直为身边队友的提高不断作出努力。作为最年轻的突破30000分的人是不可思议的成就。”

詹姆斯的里程碑,又一次成了“里程悲”,给这个美好的夜晚带来了一丝阴霾。

泰伦-卢在赛后说:“我们要做出一些(人员上)的改变了,只不过现在不能告诉大家。”

三万分之后,詹姆斯与骑士,又走上了新的征程。

(腾讯体育圣安东尼奥特派员 李轶璁/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