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西部全明星:均来自西部前七 勇士四将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官方公布了东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西部的七名替补全明星分别是勇士的追梦格林和汤普森,森林狼的唐斯和巴特勒,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开拓者的利拉德和马刺的阿尔德里奇,值得一提的是,西部的12位全明星球员全部来自西部排名前七的球队。他们将和五名来自西部的先发球员一起,由詹姆斯和库里选择分队,参加全明星赛。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些数字熟悉一下来自西部的12名全明星球员。

西部首发五虎

斯蒂芬-库里 金州勇士

勇士是本次全明星赛的最大赢家,两名首发,两名替补,一支球队就有四名球员入选。连续两年都有四名球员入选全明星的勇士也创造了NBA的历史。这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一支球队连续两年,有四位球员同时被选入全明星。

库里是西部的票王,和詹姆斯一起成为两位队长之一。这是库里第五次入选全明星,也是连续第五年成为全明星首发。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库里场均18.5分,5.3篮板,7.0助攻,1.8抢断,他的超远距离三分和场上的耍宝,是全明星的最大看点之一。

凯文-杜兰特 金州勇士

这是杜兰特加盟勇士后第二次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也是职业生涯第九次入选全明星,其中七次首发,两次替补。在过去6场全明星赛中,杜兰特场均25.0分,6.1篮板,3.8助攻,1.6抢断,去年更是拿到21分10篮板10助攻贡献三双。

本赛季常规赛杜兰特也表现出色,场均26.2分,6.9篮板,5.4助攻,2.1盖帽,其中场均盖帽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安东尼-戴维斯 新奥尔良鹈鹕

鹈鹕的内线双塔威力太大,他们也成为继勇士之后,第二支拥有两名全明星首发的球队。今年是浓眉哥第五次入选全明星,2017年他拿到52分10篮板,打破张伯伦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成为新科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在过去参加的全明星赛中,浓眉哥场均28.7分,5.7篮板,1.7抢断,生涯全明星场均得分力压韦少杜兰特。

浓眉哥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场均26.7分,10.5篮板,2.4助攻,1.1抢断,2.1盖帽,鹈鹕目前22胜18胜,进军季后赛大有希望。

德马库斯-考辛斯 新奥尔良鹈鹕

2017年全明星赛考辛斯因为卷入交易,甚至没心情上场打球,本赛季考神在鹈鹕表现出色,而且也没有交易流言的困扰,心情自然相当不错。这是考神第四次入选全明星,前三次全明星赛他场均9.3分,3.7篮板,0.3助攻,表现不佳。

相对于全明星赛的表现来,考神在常规赛的表现更加夺目。上一场比赛刚刚拿到40+20+10的将近50年不遇的数据,本赛季场均25.6分,12.9篮板,5.2助攻,1.6抢断,1.5盖帽。

詹姆斯-哈登 休斯敦火箭

2018年是哈登第六次入选全明星,也就是说,哈登自从来到火箭后,每年都能够入选全明星,也是哈登的第四次全明星首发。在之前的五场全明星比赛中,哈登场均17.4分,5.2篮板,6.2助攻,依然是那个全能的哈登。但是打法缺少爆发力的哈登在以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里多少有点屈才,自然也就无法得到最多的关注。

哈登是火箭今年唯一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常规赛中他代表火箭场均31.4分,4.8篮板,8.9助攻,1.8抢断,火箭如今高居西部第二,仅次于拥有四大天王的勇士。

西部替补阵容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俄克拉荷马雷霆

拥有三巨头的雷霆本赛季只有韦少一根独苗入选全明星。这是韦少生涯第七次入选全明星,韦少还曾经两次获得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过去6场全明星比赛中,韦少场均26.7分,5.3篮板,3.3助攻,表现相当不俗。2017全明星赛韦少拿到41分5篮板7助攻,只可惜安东尼-戴维斯的52分过于耀眼,韦少和连续三年的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失之交臂。

德雷蒙德-格林 金州勇士

这是格林职业生涯第三次入选全明星,也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明星的一员。上赛季格林收获颇丰,不仅拿到总冠军,还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年度最佳阵容三阵。

在此前两次全明星赛中,他场均3.0分,6.0篮板,3.0助攻,2.5抢断,看来追梦还需要在全明星赛上更加放松。

克莱-汤普森 金州勇士

汤普森在过去的三年中都成功入选全明星,不过除了2014-2015成为首发之外,其他都是以替补身份入选。这次是汤普森第四次成为全明星。在过去三场全明星比赛中,汤普森场均9.3分,2.7篮板,4.3助攻,表现一般。

常规赛中的汤普森依然保持了自己良好的手感,本赛季场均20.6分,4.0篮板,2.5助攻,命中率48.6%,三分命中率45.3%。

卡尔-安东尼-唐斯 明尼苏达森林狼

唐斯和同年级的波尔津吉斯今年都是首次入选全明星,其实在上赛季唐斯没有入选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为唐斯打抱不平。本赛季唐斯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而最关键的是,森林狼也已经排在西部第四的位置。

唐斯场均20.0分,12.1篮板,2.3助攻,1.6盖帽,命中率53.7%,三分命中率41.2%。出色的个人表现加上球队战绩的突破,是唐斯首度当选的主要原因。

吉米-巴特勒 明尼苏达森林狼

如果说森林狼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答案可能是唐斯。但如果是谁给明尼苏达带来了胜利,答案应该就是吉米-巴特勒。巴特勒本赛季被交易到森林狼,场均21.7分,5.4篮板,5.0助攻,2.0抢断,0.4盖帽,成为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这是巴特勒职业生涯第四次入选全明星,在过去的两年里,巴特勒都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由于身体原因,巴特勒只参加了两次全明星赛,场均6.0分,2.0篮板,1.5助攻,1.5抢断,也许正如巴特勒自己所说的那样,全明星赛并不是他的舞台。

达米安-利拉德 波特兰开拓者

这次是利拉德职业生涯第三次入选全明星赛,2016年和2017年利拉德连续两年落选,他自己对此颇有微词。好在这次终于如愿入选,也算是遂了利拉德的一个心愿。

前两次全明星赛利拉德场均10.0分,1.5篮板,1.0助攻,表现平平。这次压抑了两年后再度入选,这位波特兰的冷血杀手有望迎来爆发。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莱昂纳德本赛季缺阵了大部分比赛的情况下,阿尔德里奇的发挥是马刺如今排在地步第三的重要原因。这是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的第六次全明星赛,也是加盟马刺后的第二次。

之前的5场全明星赛,阿尔德里奇场均6.0分,3.2篮板,0.6助攻,可能他不太劲爆的打法,并不是太适合在全明星赛上表演。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