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齐了!火箭就要挑战勇士 一句铿锵誓言吹响号角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随着阿里扎与格林的解禁,火箭终于人员齐整。尽管格林本场比赛未能登场,但火箭仍在一场打铁大战中,以99-90力擒热火,取得三连胜。对于休城来说,赢下比赛,隐含着不少积极的意义。比如当球员纷纷伤愈或解禁后,德安东尼的“兵力”变得充裕起来;比如保罗的制胜中投,令火箭的进攻变得更丰满,更立体。同时本场比赛的胜利,也算是为火箭追赶勇士,正式吹响了号角。

九人轮换 不再捉襟见肘

格林虽未登场,但本场比赛,德安东尼仍用出了九人轮换。除了首发五人组外,内内、塔克、巴莫特与小戈登,都得到了出场时间。如此做法的好处在于,能够平衡球员的出场时间,至少阿里扎不必再像先前那样,场场打满40分钟以上。而哈登与保罗的出场时间,也都控制在35分钟左右,以避免让球员过度疲劳。

事实上对于任何球队来说,过度疲劳都是导致意外受伤的重要因素。因此一旦扩大轮换,球队便可以有效的把控风险,可以有效的降低球员受伤的概率。当然了,内内作为一名老兵,背靠背往往只打一场比赛,在内内只打一场的情况下,格林大可以进入轮换名单,从而令火箭保持九人轮换。

同时令人欣喜的是,一旦火箭人员齐整,球队的防守也将随之提升。放眼今日一战,火箭在一场打铁大战中,只让热火得到90分。需要指出的是,这也创造了本赛季至今为止,火箭失分最低记录。

其实本赛季,火箭的防守一度排名联盟前列。为此无论是小戈登还是德安东尼,都曾豪言“球队需要将防守提升到联盟前五的水准”。然而随着伤病潮来袭,火箭的防守瞬间崩塌,一度滑落到联盟中下游水准。时至如今,随着伤兵们的逐渐回归,随着阵容逐渐齐整,火箭的防守想必又可以有所提升。今日一战,便是一个良好信号。

中投制胜 补齐最后短板

比赛打到还剩39.7秒时,双方相差3分,此时火箭将球交到了保罗手里,右侧45°,迎着防守,保罗直接选择干拔跳投,并在17英尺的位置将球送入篮筐。5分的分差,比赛只剩不到40秒的时间,火箭正式凭借这一球,将胜利牢牢的捏在手中。

这一幕,看到火箭球迷欣喜不已。可能会有吃瓜群众感到奇怪,一记中投而已,有必要这么兴奋吗?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与上赛季的火箭相比,保罗的加盟,不仅可以与哈登轮流组织球队,同时他的杀手锏中距离跳投,补上了火箭最后一块短板。还记得上赛季路易斯-威廉姆斯加盟时的场景吗?教练组曾三令五申强调,“兄弟你得认清形势,这是火箭,咱不投中距离。”于是在许多场比赛里,火箭的得分方式就只有三种:三分、上篮与罚球。

路威走了,保罗来了,与路威相比,保罗显然是巨星级别。而巨星的一项特权便是,可以在场上随心所欲,以自己的意志行事。因此尽管数据控莫雷依旧认为,三分球与上篮才是最有效率的进攻方式,但既然保罗的中投是他的杀招之一,也不便强行限制。而今日一战的最后关头,正是保罗的中投,为火箭带来胜利。

不仅仅是制胜一击,纵览今日一战,乃至本赛季,中距离跳投已经不再是火箭的禁脔。而这一项的加强,意味着火箭的进攻终于可以变得立体起来,也无形之中意味着对手的防守难度将大大加大。需要指出的是,火箭阵中不乏中投好手,从随心所欲干拔的保罗,到撤步天王哈登,再到被暂时摁到板凳上的格林,都具备这样的能力。哪怕是安德森,在鹈鹕时也把老司机的金鸡独立模仿的像模像样。因此火箭接下去要做的,就是继续在这方面加以提升,令球队的进攻体系变得更完整,更丰满。

追击勇士?这才是真正目标

连续击败森林狼、勇士与热火,这绝对可以大大提振球队的士气。要知道森林狼、勇士以及热火,都是东西部分区排名前四的球队。简单地讲,火箭的这波三连胜,赢得都是实打实的豪强。而接下去,火箭的对手将分别是独行侠、鹈鹕、太阳与魔术,除了鹈鹕实力尚可外,其余都是季后赛圈外的球队,以目前火箭的实力来看,击败对手,理应没有太大的难度。

打完这几场比赛后,火箭将迎来一波四连客,对手分别是马刺、骑士、篮网与热火,这回除了篮网外,其余的三支球队都不好对付。即便是篮网,也以顽强著称。凭借着一套“屌丝阵容”,篮网居然还能拿到18胜,表现的相当坚韧。

这四连客表面上难度重重,但近来马刺与骑士状况都不理想。波波维奇已经决心开启锻炼新人模式,用默里替代帕克出任首发,便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至于骑士,最近输的稀里哗啦,队内更是矛盾重重,大有一副风雨欲来的架势。

站在火箭自身的角度,只要能够打出正常水准,未必能够一路奏凯,所向披靡,但胜多负少完全完全可以期待。而如果能安然度过这波赛程,火箭或许将会向勇士发起最后的冲击。

目前来看,勇士37胜10负,火箭33胜12负,在少打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勇士落后勇士3个胜场。一旦双方战绩持平,火箭将可以凭借彼此交锋的优势实现反超。

理论上,想要超越勇士难度重重。因为两支球队已经没有正面交手的机会,这意味着火箭如果想要反超勇士,除了自身表现出色外,还得指望勇士犯错。但,正如保罗在加盟火箭时所说的那样。

“如果你安于现状,不想着如何与勇士对抗,那么你究竟是干嘛来了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