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助教谈科比81分:曾请缨防他 一些人被迷住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火箭球员发展助理教练迈克-詹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回忆了科比-布莱恩特在12年前的那场81分比赛,詹姆斯透露他当时曾主动请缨防守科比,但是主教练却担心他陷入犯规麻烦。

迈克-詹姆斯(左)

在12年前的今天(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1月22日),科比在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打出了惊世骇俗的表现,他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投18中,狂砍81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打破之前由埃尔金-贝勒创造的71分的湖人队史纪录,也创造了NBA历史单场第二得分纪录,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在1962年创造的单场100分神话。

很多人是科比那场飙分秀的见证者,比如火箭助理教练詹姆斯。虽然那一夜不是詹姆斯值得纪念的日子,但是在那场比赛的12周年纪念日,他还是回顾了那场比赛。

“甚至在比赛中,我认为我们可以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詹姆斯说,“一些家伙被他的那种进攻节奏给迷住了。我的关注焦点是试图赢下比赛,我记得在比赛的第三节期间,我对萨姆-米切尔(时任猛龙主教练)说,‘让我来防守科比。’他看着我并说道,‘我不想让你陷入犯规麻烦之中。’我就像这样,‘这个家伙在前三节已经拿了50分了,你还担心我的犯规问题吗?’”

当时詹姆斯效力于猛龙,他在那场比赛中拿了26分和10次助攻,但是过了10年之后,他才看过那场比赛的录像。“成为那个历史的一部分是不幸的,”詹姆斯说,“但是与此同时,他是历史上的TOP50球员,他应该得到他所得到的所有荣誉。”

詹姆斯现年42岁,他在NBA打了12个赛季,先后效力过热火、凯尔特人、活塞、火箭、雄鹿、猛龙、森林狼、鹈鹕、奇才、公牛和独行侠,他生涯总共打了595场比赛,场均得到9.9分、3.5次助攻和2.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1.7%。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