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不担心出手次数减少 只想帮助鹈鹕赢球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和联盟大多数超级巨星不太一样,他不是很吸引媒体的关注。最近一段时间,有媒体批评戴维斯进攻端不是很积极,戴维斯对此表示,他并不担心出手次数减少,他只想帮助鹈鹕更多赢球。

浓眉哥发声

“我并不担心这一点。”戴维斯说道,“我们有其他球员可以得分,我只是出场之后努力去做些事情帮助球队赢球,哪怕是些脏活累活都可以。”

在周日鹈鹕队以111-104击败灰熊的比赛中,戴维斯砍下21分和12个篮板,他在上半场得到19分之后下半场只出手投了两个篮。戴维斯在上周四鹈鹕输给老鹰队的比赛中全场只投了8个球,命中两球。在被问及为什么最近两场出手次数这么少的问题时,戴维斯表示,如果对手派多名球员来包夹防守自己,能够帮队友更多融入进攻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每个人都抱怨我一场只投8个球。”戴维斯摇着头说道,“是我自己决定减少投篮的,与老鹰队那场比赛,他们派两名球员来包夹防我,有时候甚至是三名球员来防我,那种情况下,我觉得将球转移给队友进攻是更好的选择,我做的是适应当时场上形势的事情。”

虽然最近两场比赛只投了21个球,但戴维斯在前面三场比赛里总共投了87个球。“我们必须得将球转移起来打,我们不能将球勉强扔到内线去给戴维斯进攻。”鹈鹕主帅金特里说道,“大家是很喜欢看到他多投篮,但有些情况下他是不能那么做的,特别是在对方包夹戴维斯的情况下,他有时候甚至都接不到球。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戴维斯是很愿意传球的球员,他就是希望让其他队友参与进攻,找到更适合攻击的点。”

戴维斯和金特里的看法是很有道理的,毕竟鹈鹕队除了戴维斯之外,他们还有像考辛斯和霍勒迪这样的得分高手,在戴维斯受到对方严防的情况下,他可以转而做些其他事情帮助球队,将进攻重担交给其他队友。

霍勒迪表示,戴维斯是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他的这一特质正在感染着队友,也帮助鹈鹕队更好地营造更衣室的赢球文化。“我们是一支无私的球队,这是我们特有的文化氛围,戴维斯是一名无私的球员,这一点让他成为球队领袖。”霍勒迪说道,“如果他想那么做,很多球他都可以选择勉强进攻,但他想给我们更多更好的投篮时机。我感觉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投篮,什么时候该协调组织进攻,这就是他能成为我们球队领袖的原因。”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