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男篮短集训挑战大 赴美学习收获很多

杜锋称赴美学习收获多

腾讯体育东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东莞进行。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参加了发布会,而在接受采访时杜锋表示,国家队短集训的制度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而自己前一段时间的赴美学习,则学到了很多东西。

“更有压力,很熟悉的地方,东莞这块热土培养了我。从球员到男篮,教练到男篮,我特别感谢广东和东莞对我的培养。”谈及即将在东莞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的感受,杜锋说道,“代表国家队。之前作为俱乐部主帅,面对的群体队伍,是长期在一起的队伍。这种统一和要求,各方面默契来的更快一点。现在国家队来说,全新挑战。没有想到,国家队教练岗位压力那么大。要对所以热爱支持中篮球的人,付出所有努力,要去尽可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而谈到作为中国男篮蓝队的感受,杜锋表示:“作为国家队都短集训,如何整合各个队伍的球员。怎么样更好比赛,这是全新挑战。珍惜中国篮协给的机会,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不久前,杜锋前往美国盐湖城,在NBA爵士队进行学习。“在美国学习,我当教练那么多年,没有那么多机会去学习。这次有机会派我们这些国字号教练去学习,感谢中国篮协的机会,感谢NBA中国和NBA,也感谢有他爵士和犹他大学,对于我的配合帮助。”谈及本次学习的收获,杜锋说道,“大家知道NBA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盟,一个月的学习不能说有多大提升和改变。在细节上和要求上,一些训练安排和选择,包括对于NBA球员素养,态度,对于职业要求上,让我很感触。”

学习归来的杜锋,也给自己提出了新的目标,“看到NBA球员如何对自身要求,竞争的残酷性和激烈性,如何从现在的年轻球员,更好通过良性竞争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自己的水平。希望每年有个机会出去看看的话,对自身帮助很大。”杜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