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三场30+带队绝境翻盘 他是深圳最稳之人

连续三场30+带队绝境翻盘 他是深圳最稳之人

顾全率队逆转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深圳客场挑战十连败、提前无缘季后赛的天津,却在前三节遭遇强有力的挑战,帮助深圳稳住局面的正是球队最稳之人顾全,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外加7个篮板5次抢断,帮助深圳108-97客场逆转获胜。取得三连胜的深圳也继续稳居前八,顾全则在这三场比赛中,得分都在30+。

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悬念不大,但上轮吞下十连败之后天津主帅徐贵军对球队的表现十分不满。成为继八一后第二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这场球天津拼得很凶,试图用一场赢球将球队带出低谷。面对作风硬朗的天津,思想上稍显放松的深圳落后了两节半。第三节深圳一度落后13分。

如果是以往的深圳,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靠外援来解决问题,以前的哈德森、鲍比-布朗,甚至帕戈都是干这活,本赛季深圳受困小外援,不管是被裁的郎福德,还是新加盟的莱斯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正当球迷在想深圳是不是要靠萨林杰突围时,顾全却神兵天降。

作为深圳最稳定的炮台,顾全在第三节末段是这样做的:他先是横移一步,漂移跳投空心入网;接着在三分线左侧反击加速打中,连得4分打停天津。如果说第三节末段是顾全小试牛刀的时间,第四节,深圳能反超并奠定胜局,他居功至伟。还是在三分线外侧45度,这次顾全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架起炮台发炮命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

本赛季顾全场均可以命中2.4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9%,比之前三个赛季都略有下滑,不过他的两分球场均命中数和命中率却是近几个赛季最高,顾全在之前采访中就曾经表示,不希望自己的进攻手段只停留在三分球,他更追求打法的多样性。说到,做到,如今的顾全就像一个全能战士,除了绝活三分球,内线技术越发完善。第四节中段,这次还是三分线外左侧45度,这次选择的是突进去,而且主动找对抗,强行用身体开路,虽然身体几乎失去平衡,依然将球打中。有意思的是,三分线外左侧45度成了顾全本场比赛的福地,暂停回来后他还是在这个位置接球,这次他还是杀进去,用的小技术是高抛,打板,球进。

这样的顾全,似乎让防守一方没有办法,怎么打怎么有。天津只能在进攻方面多想办法,他们试图迫近比分,但又是顾全站出来扑灭了天津反击火焰。比赛还剩5分钟,萨林杰内线背身单打,顶了几下,打不了,他看到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顾全,分出来,顾全手起刀落,头也不回,冷血战士!深圳领先优势再次拉开至7分,这个球非常关键。

还没有停下来。他抢断将球推进到前场,借挡拆横移,又是抛投,这个弧线比之前的更美,刷,篮网发出美妙的声音。顾全的稳定,还在于能稳住节奏,双方之后几次不中,顾全拿球看了看前场情况,选择直接起步造杀伤,两罚稳稳命中,深圳在还剩4分钟时将分差拉开到9分。

最近三场比赛,顾全的得分分别为30、31和36分,本赛季他场均能得到18.4分,有顾全这种最稳定之人,深圳进入季后赛的把握也会稳定许多。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