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打破时限坚决上场:比赛太重要必须回来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哈登湿漉漉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周围是里三层外三层从全美各地赶来的媒体,而哈登,仿佛全世界都不存在一样,一边用浴巾拭去胡子上的水滴,一边直勾勾地盯着手中的数据统计。

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回头看了一眼媒体,突然咧嘴一笑,露出了一口大白牙。半晌之后,起身又朝浴室走去——因伤休息了七场比赛,他腰上的肥肉比之前微微明显了一点,就像他自己说的,他还在努力恢复自己的体型,在开场连中三记三分之后,哈登仿佛消失了半场比赛,全场6次失误给了勇士把比分追回来的机会,在比赛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他投丢了一记关键的三分,随后杜兰特单吃两分命中,勇士从最多落后17分,到反超4分。

而这时候,队医和教练组给刚刚伤愈复出的哈登设定的30分钟时限到了,哈登被保罗换下,落后4分,哈登下场——难道火箭又要在主场最后时刻被勇士击败?

保罗凭借一己之力扳平了比分,但哈登不在场,戈登手感又异常糟糕,而勇士四巨头都在场上,明显还掌控着攻防两端的主动权。

好强如哈登,怎么能坐得住,他说服了教练组和队医——最后4分24秒,他回来了。

“我右边耳朵已经聋了,”德安东尼赛后谈到哈登要求打破时间限制重新登场,有些场合我耳朵真的不太好使了,一向幽默的德帅开起了玩笑,显然哈登为了上场,没有少说难听的话。“队医Keith比我清楚,他们不用跟我做工作,得跟哈登做工作。但詹姆斯(哈登)坚决想回到场上。”

“我当时已经到时限了,但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多打几分钟又不会伤害到我。”哈登斩钉截铁地说。

是的,他回来了,先是奉献了一记关键抢断,再抢下关键篮板,比赛进入到两分钟,火箭仅仅以3分微弱优势领先对手,在勇士的火力之下,三分根本不能算领先。

火箭做了两个掩护,把库里换出去,让保罗单挑他,库里眼疾手快,在保罗加速的瞬间掏掉了保罗手上的球,勇士多打少快攻,可是汤普森投丢了空位的三分。

还是同样的战术,只是这次单挑库里的,变成了哈登——晃动,后撤步,三分,球应声入网。“Dagger(匕首,用来形容捅进敌人心脏的球)。”丰田中心现场的解说扯开了嗓子大喊。

不只是进攻,还有防守,回来库里抢投三分,哈登张开手生生把球帽了下来,一攻一防,让火箭笑到了最后。

哈登换好了衣服,不怎么爱开口的他今天却说得停不下来,尤其是谈到勇士的时候,他给对手送上了敬意:“他们是一支如此伟大的队伍,能抓住我们任何一点小错误,痛击我们。”

“他们过去四年都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队伍,他们是我们努力的目标。”虽然常规赛2-1赢下了和勇士的对决,但哈登知道,火箭的挑战还在季后赛:“每场比赛我们都得重视,容不得一点放松,要把比赛放在心里去准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场提高自己

有媒体问德安东尼:“哈登,保罗和卡佩拉同时出战的比赛,火箭17胜0负。”

德安东尼开玩笑说到:“那这些比赛都是我执教的吧?”

阿里扎和格林下场即将解禁,火箭将迎来14连胜之后第一次全员出战,这支火箭,还没到完全体。

采访实录:

媒体:最后四分钟你们结束战斗时的执行力是不是你们击败勇士的关键?

哈登:那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他们是一支如此伟大的队伍,我们任何一个小错误,他们都抓住痛击我们,第四节我记得我们只让他们得到了17分,而第三节,我们知道他们是“勇三疯”,经常在第三节打出一波流。他们今天第三节也有很多机会,尤其是第三节末段。而到了第四节,我们下意识地不让他们去轻易得分,不让他们轻易投三分,保证我们去干扰所有的投篮。

媒体:那个快到24秒,在库里面前投中的那记三分,是你特意准备的吗?

哈登:不是的,我只是想获得最好的出手机会,我一直在训练这种投篮。

媒体:你们这个赛季常规赛以2比1战胜了勇士,你们现在有多自信了?

哈登:我们非常自信,我们是一个自信的整体,尤其是当所有人都健康的时候,等阿里扎和格林回来,我们会有一个很强的轮换阵容,非常有深度。显然,勇士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差不多过去四年都是,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媒体:PJ塔克对这支球队至关重要,他今晚给你们带来了什么?

哈登:非常重要,他每天晚上都这么做,这就是他在这的原因,除了他给我们带来的身体对抗,给我们带来的强硬,他今晚打得极其出色,投中关键球,抢下篮板,他做了PJ应该做的事情。

媒体:你们一开场非常顺利,你是否觉得每次他们打出高潮,你们总有答案去回应?

哈登:是的,就跟我说的一样,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总会打出高潮的,尤其是他们经常靠高潮打出一波流摧毁对手,他们在第三节打了我们一波,第四节我们整节都提高了防守强度,不知疲倦,一直全力以赴。

媒体:当开场你三分球三投全中的时候,你是不是感觉之前的自己回来了?

哈登:我今天打得挺垃圾的,但是感觉很好,回到场上的感觉非常不错,今天整个球场的气氛都异常热烈,我不会去担心得分,我要去做的是恢复自己的身材,在球场两端全力以赴,然后得分啊,组织进攻都会跟着一起回来的,那个时候我才是真的回来了。

媒体:你周四回来的时候说,是时候重新出发上路了,这场比赛是不是你说的那样呢?

哈登:是什么就是什么,我一直在说阿里扎和格林都是我们关键的球员,等他们周一都回来,我们就又能全员出征了。

媒体:本来给你设定了30分钟的时间限制,但你后来……

哈登:我本来会歇了,但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有多重要,多打几分钟不会让我受伤,我们明天能休息一天,休息下,做个按摩,然后周一就能重新披挂上阵了。

媒体: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什么,是排名重要还是击败勇士重要?

哈登:都重要,为了我们的拽气。

媒体:你们现在有了么?

哈登:当然。

媒体:你们觉得你们还能重回头号种子吗?

哈登:这是我们努力去做的,不会简单,就像我说的,每场比赛我们都得重视,不能放松,把每场球都放在心上,不去放松,不管对手是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每场比赛都能越打越好。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