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八一是否改名在等命令 阵容若完整很有战斗力

阿的江场边思考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月19日,上海男篮主场以117-93战胜八一队。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接受采访时,也再度谈到了球队改名传言的问题。他表示是否会改名,还需要等待整个体制改革之后的命令。同时他认为,如果八一队保持阵容的完整,一定会是一支具备相当战斗力的球队。

“开局的前两节打的都在自己正常的攻守体系之内,然而在第三节开始有一度,我们在区域防守有些位置上,对一些防守队员的要求不相同,导致连续空位,足以看出在那个阶段需要防守的区域到位率、对球的压力、防守变化的目的和针对性,在那时候出现了混乱,导致了局部延伸到整体,所以相互都不在自己正常的位置上。”赛后阿的江这样总结比赛,“恰恰在这一阶段,上海队抓住了那些机会,而且那个阶段达到了很高的命中率。就一阶段防守上的漏洞,导致整个从攻守都出现了问题。这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对上海队来说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我也预祝他们能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能取得好的成绩,有好的收货。”

而关于球队未来是否会改名,阿的江表示:“军队体制改革是大局,作为军人来说,毫无疑问,坚决支持和执行军队的体制改革。作为八一队,目前在外执行任务,从原来的隶属关系,前一段时间刚调整到训练管理部。我想八一队最后以什么名称去开展工作,我们也在等待整个改制完了以后的命令。从大队到各个队伍,这需要一个阶段才能完成。目前我们也在等命令等消息,无论作出什么改变,坚决按照军改的要求去开展工作。”

在阿的江看来,本赛季八一队战绩不佳,也出现了很多的困难和问题,但他始终认为如果球队阵容完整,是具备很强战斗力的球队。“作为今年联赛初期就碰到非常大的困难,比如邹雨宸的受伤,曹岩的伤病,包括韩硕的一些情况,还有小缪四位。包括在联赛过程中又出现了一些无法防范的伤病,包括许钟豪的粉碎性骨折,包括余晨的一些特殊情况。到目前为止,有六名原来都应该主要承担队伍责任的队员,都不在队内。但在这过程中,队伍发生了很多很感人的情况。许钟豪三处粉碎性骨折,还坚持把球打完,自己却没有说,拍片以后才知道。三处粉碎性骨折还能坚持咬牙打完比赛再去检查,这种品质这让我们全队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阿的江说,“当我们队伍出现如此大困难,包括承担责任的、不承担责任的,都在全力以赴去帮助球队。队员们非常辛苦,人员非常少,轮换的人换不过来。他也在承担着四号位去防五号位、攻五号位。这些年轻队员都能在不同场次表现出战斗力,从初期到目前,队内有许多非常感人的事例。我想这个队伍,一旦伤病结束,加上今年这些队员在联赛上所表现出的战斗力。他们完整的时候,一定是一支具备相当战斗力的年轻队伍。目前的CBA,在以外援为打天下的情况下,今天的付豪得分在二十多分,95年的这些球员在不少场次表现出20+的水平。国内球员的成长才标志着我们国家的篮球,这个过程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走的并不容易,走的也很艰难。但是我想,最后熬过去,这就是价值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