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全31分深圳双杀青岛 萨林杰26+11李慕豪18分

顾全31分深圳双杀青岛 萨林杰26+11李慕豪18分

深圳轻取青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深圳主场以121–103力克青岛,送给青岛两连败并实现对对手的双杀。

比赛数据

全场比赛,深圳篮板球46-37领先青岛,三分球命中率,青岛全队仅有25%,而深圳31%也优于对手。助攻方面,深圳共有27次,青岛仅16次。

球员个人数据方面,青岛队詹姆斯-梅斯29分14篮板3助攻,吉布森17分6篮板,丁皓然14分;深圳队顾全31分3篮板3助攻,萨林杰26分11篮板7助攻4次抢断,李慕豪18分12篮板;莱斯8分6篮板8助攻。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过后,两队历史交手达到20次,青岛以5胜15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本赛季首次交锋,顾全以平生涯最高纪录的31分送青岛八连败,本次在主场顾全又砍下31分,助深圳完成对青岛的双杀。除此之外,深圳更换的小外援莱斯此役完成首秀。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深圳队先跳得球权篮下进攻得手,孟铎和李慕豪分别外线三分命中,而青岛仅有大外援梅斯得分,深圳打出一波12比4,取得领先。随后顾全在三分线外连中两记三分,张涵钧右翼突破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青岛篮下刚命中孟铎底角直接干拔三分给出回应,深圳再将比分扩大至24–10。青岛进攻还是没什么起色,吉布森和高尚外线三分打铁,深圳三线快攻卢艺文造成犯规,莱斯抢断助攻顾全快下背扣。首节比赛结束,深圳40-22领先青岛18分。

次节比赛,梅斯和吉布森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两人携手打成一波10比2的进攻高潮,深圳立马叫了暂停重新调整。暂停回来,萨林杰连续篮下进攻稳住深圳队的局面,顾全接半场长传上扣篮得手,52-37。青岛不得不也喊了一个暂停。接下来,深圳队全队发挥稳定,莱斯直塞篮下顾全低手上篮再中,青岛不断冲击篮下靠着罚球苦苦追分。半场结束,深圳继续以67-49领先青岛。

中场休息后,萨林杰远投三分先为深圳拿下分数,青岛还是利用突破到篮下搏杀。孟铎空位三分穿针,萨林杰篮下打成2+1,吉布森分球张骋宇,后者抛投得手,半节结束,青岛还以78-63落后深圳15分。下半节,吉布森三分球手感回归,抢断于德豪造成其违体犯规,丁皓然也助攻梅斯上篮也进,青岛将比分缩小至84-72。三节战罢,青岛追回9分,但仍以88-77落后深圳。

最后一节,丁皓然三分穿针青岛先发制人将比分追到88-82只差6分。接下来青岛放松了警惕,包夹萨林杰直接令何忠勉轻松空切得手,后来发球直接被于德豪抢断,比分又被深圳拉开到11分,98-87。深圳全队状态越来越好,李慕豪更是贡献双手暴扣的精彩好球。吉布森第三节稍有回暖的三分球又陷入沉寂,深圳一直将分差维持在了10分以上,比赛还剩4分钟,深圳108-94领先青岛。接下来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青岛也换上全华班与深圳对抗。最终,深圳主场121-103力克青岛,送对手两连败。

下轮对阵

1月21日,CBA常规赛第29轮,青岛客场挑战广州,深圳则客场面对天津。

首发阵容

深圳队:于德豪、孟铎、顾全、萨林杰、李慕豪

青岛队:张骋宇、张涵钧、刁成灏、詹姆斯-梅斯、苏伟

(Tracy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