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8次40+却难换一胜 丁神绝望的表情看到了吗

第8次40+却难换一胜 丁神绝望的表情看到了吗

丁彦雨航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王汝恒上篮未进错失最后扳平机会后,丁彦雨航的脸上呈现了一副快哭了的表情,在这场没有加时,却打了3个小时的比赛中,小丁狂砍42分山东却依然以123-126输给广州,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丁单场得到40+的场次中,首次输球。

丁彦雨航上一次得分在30+还是在2017年最后一天,与北京比赛当中,面对国家队好基友翟晓川,他疯狂砍下38分帮助山东取胜。踏入2018年的最近5场比赛,小丁的状态稍有下滑,得分最高的是与辽宁之战的23分,山东的战绩3胜2负,特别是上一场客场26分之差不敌深圳,第一节就被对手打花。

“广东两连客”第二战面对广州,山东首节依然状态不佳,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如果不是丁彦雨航首节贡献12分,山东落后的分数会更多。

到了第三节,广州甚至将分差拉开至18分。危机时刻,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他先是抢下后场篮板,快马加鞭杀至前场,面对防守的陈盈骏直接找身体对抗,强势上篮将其顶开后还造成对方犯规打成2+1。之后的回合,丁彦雨航提前预判,断下陈盈骏的传球,再次高速带球过后场,胡珑贸无奈在背后拉人,裁判判定违体犯规,小丁两罚命中。这还不止,两罚一掷,劳森立马找到小丁,后者接球三分立刻出手再中。

短短的1分多钟,丁彦雨航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至8分。其实,为了限制丁彦雨航,广州在锋线和后卫球员上使用了车轮大战,但不管是陈盈骏,还是胡珑贸,抑或是衡艺丰,都在外援丁身上吃尽苦头,衡艺丰6犯离场,胡珑贸也早早领到5犯,陈盈骏则成为丁彦雨航错位单打的第一选择。

不过,仅有丁彦雨航一个人远远不够,每当外援丁起势,广州还是能调整并反超比分。所有这样的镜头就会多次在比赛出现:丁彦雨航一人扛起炸药包杀进内线,攻击篮筐,打中,哨响,打成2+1。除了要承担起得分手的责任,丁彦雨航还是全队运转的节拍器,第三节末段,他两次快速带球到前场,直接塞快下的莫泰,后者两次轻松上篮命中。

到了第四节,山东一度将比分追至104-108,山东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不过也许是因为体能的下降,丁彦雨航两次三分出手不中。进入最后决战3分钟,顶替禁赛一场的凯撒负责临场指挥的山东外教出人意料地将丁彦雨航换下,回到替补席的小丁一脸疑惑地口中念念有词,似乎不想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作壁上观。休息了1分钟,丁彦雨航准备再度上场,有意思的是,正好主裁判观看录像回放,而本场比赛裁判看录像回放次数超过5次,当其他场次早已结束时,本场比赛还处于焦灼阶段。坐在场地一边的丁彦雨航双眼紧闭,真的是差点就这样睡了过去。

以这样的状态重新回到场上,手感也受到了影响。比赛还剩1分多分钟,丁彦雨航突破造犯,不过第一球砸筐而出,罚丢这个关键之球,小丁极为懊恼,把球狠狠地砸了砸脑袋。丁彦雨航虽然之后6罚全中,但难挽败局,生涯第8次40+,却换来了两连败的苦果,这一夜小丁无比孤独。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