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国王10年换9帅 重建成功仍需1-2年

一月份的萨克拉门托没有像纽约那般的严寒,但湿冷的天气仍然让我们感受到些许寒意。就在前几天,夜间气温一度跌至零度以下,这也是萨克拉门托自07年以后,首次发生此等情况。国王队的战绩好似萨克拉门托寒冷天气一样,一波连败,排名直接滑落至西部垫底。

“我们球队现在面临着许多问题,最重要的,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如何在关键时刻赢下比赛的胜利,”主教练乔尔格赛季之初曾这样说,“如何保持住领先的优势,这些正是我们年轻球员需要学习的,同时球队老将也需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年轻球员做出表率的作用。老兵带新兵,这可能会是我们赛季的主题,我同样认为我们球队可以闯进今年的季后赛。”

季后赛毕竟只是期许,或者对于年轻的国王队,这可以说成是一个梦想。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进不了季后赛?这可能是大家问最多的问题。

首先自2007年以来,国王在10年当中换了9任主教练,这其中不乏有乔治-卡尔,迈克尔-马龙等名帅,虽然考辛斯的脾气是国王队一个梦魇,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关键时刻你总能发现他的身影。那么国王管理层眼里,教练才是罪魁祸首。频繁的换帅就导致了球队战绩的不稳定,自阿德尔曼离队之后,我们很难再看到国王队之前那种行云流水般的进攻。

为什么当年考辛斯,盖伊以及小托马斯都场均20分的情况下不能闯进季后赛?问题的解释可能唯有国王队的管理层能给出答案。

主教练才是罪魁祸首。

“重建球队文化,重申球队纪律,重组球队的攻防体系。”是每次国王炒掉主帅之后的理由。

把考辛斯交易走主要目的也是为了重建球队文化。正如球队年轻一般,国王队的管理层同样欠缺经验,之前犯下错虽然不能更改,但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以及夏天引进卡特,乔治-希尔,和兰多夫这帮经验丰富的老将,终于让我们对这支国王队重新充满了希望。

目前国王队的阵容虽然深度不够,但至少现如今球员稳定,关系和谐。最重要的一点是,国王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教练组。

“乔尔格是现如今我们球队的大脑,管理层以及球员都很信任他,我很高兴我能长期和乔尔格共同奋斗。”今年夏天球队执行了乔尔格第四年选项,意味着这位教头将至少执教到2019年。

乔尔格是崇尚防守为主的教练,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很好的开端。

“他(乔尔格)教给了我们之前不曾知道的东西,很细节,但很实用,尤其在防守端,他给了我们很多建议,也指导我们如何在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这才是篮球的真谛。”国王新秀贾斯丁-杰克逊在一次赛后采访中说道。

国王如今场均得分和失分都排在联盟末尾,攻防两端出现了极大地问题。归根结底经验的欠缺是最大原因。福克斯,梅森,博格丹诺维奇以及即将复出的贾尔斯都有过人的天赋,通过比赛增长经验看似是唯一的出路。但希望国王队管理层在此期间有十足的耐心,千万不要再发生换帅等突发事件。

美国国家广播电台驻萨克拉门托詹姆斯-汉姆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国王队的看法“重建是一段漫长的路,但是在我看来国王队应该能在2019-2020年闯进季后赛,因为当时国王队将会有大量的薪金空间,届时可以在自由市场上签约一些大牌球员,不仅如此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也已成熟。我相信2019年是属于国王的一年。”

这段历练过程可短可长。NBA有一组关于重建周期的数据统计,在主力大量更换且球队核心部门有大变动的这些球队均统称“重建球队”,大部分球队平均重建周期为4-5年。季后赛就是球队完成重建的指标。按照这个指标来看国王或许可以在2019-2020赛季打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萨克拉门托前方特派员 张博峰 高湘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