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1天7次冲突!奇才黄蜂混战双方险上演群殴

北京时间1月18日,NBA又打架了。

比赛还剩4分钟时,史密斯对迈卡威粗暴犯规,迈卡威起身后非常愤怒,朝着杰森-史密斯便冲了过去。而明明是弗雷泽与杰森-史密斯的冲突,结果却导致双方一拥而上,场面极度混乱。

不过为什么要说“又”呢?

最近一个月来NBA赛场冲突频发

其实这只是最近一个月以来发生的多次NBA场上激烈冲突之一,甚至在最近的10天时间里,NBA赛场上就已经出现6起严重冲突。

北京时间12月27日,公牛的邓恩和雄鹿的米德尔顿在比赛仅剩16.7秒时发生肢体冲突,双双被逐。

北京时间12月28日,韦少和猛龙的瓦兰尤纳斯在篮下发生肢体冲突,俩人互不相让,各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北京时间1月7日,雄鹿的德拉维多瓦锁喉防守奇才比尔的突破,双方险些爆发冲突,最终德拉维多瓦二级恶意犯规被逐出场。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猛龙和热火的比赛中,热火前锋詹姆斯-约翰逊和猛龙前锋伊巴卡发生冲突,两人险些爆发斗殴事件。

同样是在1月10日猛龙和热火的比赛中,赛后德罗赞和德拉季奇发生冲突。

北京时间1月12日,76人的西蒙斯,萨里斯和凯尔特人的马库斯-莫里斯和泰斯等人在伦敦赛发生冲突。

北京时间1月16日,76人的西蒙斯和猛龙的洛瑞在比赛中发生冲突,甚至还赛后约架,被双双逐出场外。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候和快船的格里芬和一些替补席球员爆发严重冲突。赛后多名火箭球员组团前往快船更衣室讨说法,被保安阻止。

北京时间1月17日,森林狼对阵魔术,从三分线外想要进来冲抢篮板的森林狼替补前锋别利察和魔术后卫阿弗拉罗爆发冲突,双双被驱逐出场。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最近几年开始减少的冲突事件增长的如此迅速?难道是球员们的荷尔蒙分泌过剩,不得不通过斗殴来解决问题了?

西蒙斯与洛瑞险些互殴

裁判执法水平成冲突多发根源

当然不是,其实从根源上来说,最近冲突事件频发的原因还是在联盟身上。

从本赛季一开始,关于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就已经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包括著名主帅史蒂夫-科尔,马刺老帅波波维奇,著名球星哈登,德罗赞,德雷蒙德-格林都宁可被罚款,也将矛头对准了本赛季的裁判。

NBA有心治理,但是无奈如今裁判队伍处于青黄不接期,资深裁判就这么几个,而年轻裁判则需要成长的机会。

在本赛季所有的65名裁判中,执法年限超过20年的裁判只有16位,不足4分之一。出现了多名执教年限不到10年,甚至不到5年的年轻裁判,其中还有4名裁判是第一年执法NBA。

水平遭到吐槽,资历也不够,这样的裁判要如何能够服众?

雷霆的卡梅罗-安东尼曾经是NBA中有名的刺头,素有社会我瓜哥之称。他曾经提及为何最近几年来冲突有所减少:“因为现在的裁判不会和你多沟通,他们很快会做出自己的判罚,零容忍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技术犯规多了,冲突也就减少了。”

但是本赛季的裁判却重新走回了老路,他们不仅会和主教练,球员沟通,有时候甚至会向他们道歉。

态度是好的,但是裁判的威信却无法建立。

在场上诸多的问题判罚,让球员的不满情绪逐渐累积,对裁判的水平也产生质疑。既然裁判无法解决问题,那么一部分球员就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小动作,假摔,危险动作,垃圾话层出不穷。

于是矛盾被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冲突出现在球场上。

裁判的判罚让火箭、快船球员都很不满

激烈竞争+高薪诱惑致心理变化

当然,除了裁判之外,本赛季冲突增加还有其他的原因,首先就是球队之间的竞争空前激烈。

这点从2017年夏天就已经初现端倪,各队的军备竞赛空前激烈。勇士虽然仍能一枝独秀,但是如今西部的多支球队都积累了大量的天赋和出色的球员,对勇士也能形成不小的冲击。

东部则已经彻底沦陷,骑士优势不在,重新变为群雄割据的局面。凯尔特人,猛龙,热火,奇才,甚至步行者,雄鹿,76人,尼克斯,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季后赛的竞争不到最后一个月,很难预测结果。

在这种改朝换代的时期,任何一支球队都不甘于人后,球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场上的动作会变得更大,球员的兴奋度也会更高,难免会出现肾上腺素和荷尔蒙同时暴涨,超越理智的情况。

而且除了球队之外,球员本身的心态变化也非常重要。

由于最近几个赛季的工资帽暴涨,很多球员都抓住机会签下高额合同。这对于那些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如果这个时候受伤,或者表现不佳,很有可能意味着几千万美元打了水漂。

断人财路,这仇可大了。

火箭遭重罚? 历史揭示情况并非太糟

连续出现这样的打架事件,严重违背了NBA追求和谐比赛的本意。过去几个赛季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形象,很有可能因为再来一次“奥本山宫殿事件”而破坏殆尽。因此,联盟必然会下重手整治这样的斗殴事件。

根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透露,联盟已经开始调查火箭和快船的赛后冲突,这意味着火箭很可能成为出头鸟被重罚。

不过按照以往的案例来说,2017年1月12日,凯尔特人和奇才赛后,双方也在更衣室门口发生冲突,爆发骂战,只是被保安隔开才没有进一步升级,那次双方并没有受到严重的处罚。

而当年安东尼著名的在赛后追着加内特要说法的恶性事件,由于并未爆发实质性冲突,最后安东尼只是被禁赛一场。

以此类推,火箭哪怕收到重罚,情况恐怕也不会特别糟糕,还是让我们静观其变。

不过最后要说一句。

篮球,还是纯粹点好。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