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枪击威胁到险些逆转 钢人爆冷输球一波三折

腾讯体育匹兹堡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客场作战的美洲虎开局不到十分钟就有两次达阵,虽然钢人一直在比分上穷追不舍,但是其在防守端糟糕的表现使美洲豹最终以45-42的比分战胜钢人,将在新英格兰与爱国者会师。

一波三折的比赛

“今天在匹兹堡的季后赛会和其他的都不一样,为什么?因为这是我在这可悲的地球上最后一天,那么为什么我不带几个人一起走呢”,这是赛前匹兹堡钢人主场亨氏体育场收到的枪击威胁信。威胁者在信中强调既然自己活不成,为什么不带走几个钢人身价百万的球员呢。万幸的是,美国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在圣安东尼奥将其逮捕。

虽然这则消息很快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匹兹堡的钢人粉丝们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收到太多影响,在比赛开始的三个小时之前就已经有大量的球迷赶到球馆了。今天的天气对当地人来说也比较“暖和”,只有零下十度左右,因此球馆外还聚集了大量没有票还赶来现场支持的球迷,但这样的天气对于来自弗罗里达的美洲虎来说还是很不利的。常规赛13胜3负在美联北区排第一的钢人不需要打第一轮季后赛,也得到了更充分的准备和休息的时间,加上常规赛曾输给过美洲虎复仇心切,甚至漫威里雷神的扮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都来到现场为钢人加油,可以说钢人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美洲虎开局打得十分凶猛,不到十分钟就两次达阵,并在上半场一度0-21落后。此时美国所有的社交媒体都在发图笑话钢人的表现,但是钢人在大本的带领下连连得分,将比分追至21-28。不过每当钢人士气大涨的时候,美洲虎总能轻松突破钢人的防守将比分持续拉开,并拿下了额最终的胜利。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让ESPN著名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连发了14条推特。

美洲虎新秀成功臣

美洲虎45分里面的一半达阵都来自球队的新秀莱纳德-福尔内特,这也让他成为了NFL历史上第二个在季后赛比赛中三次冲球达阵的新秀。赛后福尔内特也享受了通常来讲只有四分卫才有的待遇:单独的新闻发布会。福尔内特对自己受到的待遇也觉得受宠若惊,“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甚至要到外面去做两个采访”。

更有传奇性的是,福尔内特上半场伤了脚踝,现场公关对媒体表示其回归成疑,却在下半场回归了赛场,并帮助美洲虎稳住了优势。据马罗内教练赛后和媒体描述,中场的时候医生帮助他重新绑了一下脚踝,而师徒两人之间唯一的一段对话是“你怎么样”和“我准备好了”。

“他一年来都在和伤病做斗争,赛季早些时候他都挺过来了”,四分卫博尔特斯也对福尔内特送上了赞美,“对于一个菜鸟来说,经历过他经历的并挺过来真的很了不起。”

不过福尔内特本人倒是有些不以为然,甚至表示天气太冷自己坐在场边一度差点睡过去,而当有媒体问道福尔内特对费城老鹰队的看法时,福尔内特表示那场比赛自己是直接就睡着了。

布朗与贝尔神仙球无力回天

钢人的更衣室自然死气沉沉了很多,这支养眼要复仇爱国者的球队甚至没能完成对美洲虎的复仇。“沮丧”,这是安东尼奥-布朗形容这场失利的词,“每年我们都离目标如此之近,但就是做不到,这是这段旅程最悲伤的地方,实在太近了,你有一群目标相同的家伙这么努力,却没做到。”布朗承认球队开局过于放松,又出现了很多失误,并多次强调没有任何借口,球队就是没能完成自己的职责。

当腾讯体育问起布朗如果开局十分钟能打的更加强硬些,会不会结果会有所不同,布朗摇摇头,“谁知道呢,我们不能生活在悔恨里,所以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接受,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不过布朗也暗示小腿伤势对比赛有一定影响,“我确实不在100%,有很多我想去做的事却做不了。”

“我们没有打出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只是他们打得比我们要更好一点”,利维昂-贝尔则这样向媒体解释,“我们没有小看美洲虎,我们知道他们是很强劲的对手,他们早些时候赢了我们。”当腾讯体育问起如何看待每年钢人都离目标如此之近时,贝尔回答道,“很不爽,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超级碗,但我们没能打进去,你必须要给美洲虎送出赞扬,他们拿走了胜利。”

虽然因为合同问题饱受争议,但是贝尔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愿意离开匹兹堡,钢人队也拥有正确的球员。当媒体问起贝尔会不会马上思考合同的问题,还是先去放松一圈缓解一下比赛失利的心情时,贝尔表示每次输球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常规赛的好处是你知道下周还会打比赛,你可以把输球的愤怒或是什么情绪放到下场比赛里”。

布朗和贝尔都不约而同的表示自己一定会永远记住今天失利这种心情。

钢人何去何从

今日失利钢人的防守组要承担主要责任,而钢人防守端的悍将迈克-米切尔此前针对爱国者的那番言论,“我们会(和爱国者)再打一场的,不管是在地狱,在海地,还是在新英格兰,我们都可以赢他们”,自然成为众矢之中,米切尔的不悦也全都写在脸上。当有媒体问道你觉不觉得你们这个赛季能做的更好的时候,米切尔直接打断,“下一个问题”。

钢人教练迈克-汤姆林同样因为一些临场决定饱受争议,不过他只是强调球队没能更好的执行出战术。每一赛季都离超级碗无比之近却又触不可及,教练组脱不了责任,也需要好好思考球队的未来。

钢人队在NFL就像NBA中的凯尔特人队,拥有着深厚的底蕴。钢人不但有着NFL最多的冠军,在黑暗骑士崛起一类的影视作品中也常常作为橄榄球主场的代表出现。自1972年以来,钢人从来没有一场比赛的票不是售罄的,因此ESPN曾将钢人队的球迷评为NFL最佳球迷。但是钢人近几年疲软的表现,和新英格兰爱国者在汤姆-布雷迪年龄逐年增长的情况下越战越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今年爱国者再次夺冠,冠军数将追平钢人。也许钢人这次输掉的不仅仅是一轮季后赛,也正在输掉其在NFL的地位。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 张舒凯/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