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初生牛犊!新科扣篮王:本想拿两个满分动作

初生牛犊!新科扣篮王:本想拿两个满分动作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年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比赛在昨晚全部结束,在备受瞩目的扣篮大赛中,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技压群雄成为新科“扣篮王”。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达了因为第二个动作失败没能拿到两个50分感到遗憾。

张健豪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第二个动作就是他提及的更难的动作,但很可惜没能完成,并透露了没能成功的关键原因:“之前练过,有练过,但可能配合之间有些问题吧,成功率稍微低一些。”但作为首位夺得CBA扣篮大赛的职业球员,张健豪还是因为夺冠激动不已,被问到夺冠是否非常高兴,甚至表现得有些语无伦次,只是说“对对对,真的,真的。”

张健豪在昨晚的扣篮大赛决赛中表现十分抢眼,决赛第一扣他空中飞跃三人上演单手劈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打出了50分。决赛第二扣张健豪一度五次尝试未能成功后,时间所剩无几。最后他改变动作,单手持球从中路高高跃起完成转体360度单手风车扣篮,现场又送上一片欢呼声,这个扣篮得到45分。最终张健豪以总成绩95分荣获扣篮王。

谈到本次能够做为大学球员参加全明星周末,张健豪说道:“首先要感谢中国李宁,感谢CUBA,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去展现自己的实力。”与此同时,他也透露了这次的最大遗憾,就是没能得到50分:“其实我想是得两个满分,但可惜最后那个动作没能完成。”

在采访的最后,张健豪也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他说道:“回到CUBA后,还是会努力训练,迎接新的挑战。”身为草根选手的他,对能够在CBA全明星展现自我,始终觉得难以置信:“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不敢相信,能够站在这个舞台。”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