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丁彦雨航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8CBA全明星正赛即将于在深圳大运中心打响,上届全明星正赛MVP丁彦雨航将代表北区明星队出战。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丁彦雨航表示,究竟能不能卫冕MVP只能比赛中见分晓,剩下的顺其自然。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小丁在深圳心情不错

尽力去享受全明星 本赛季个人有所起伏

全明星的舞台,对丁彦雨航来说并不陌生,他表示,参加全明星就要尽力去享受比赛,“每年全明星都比较热闹,给了我们大家一个相聚的机会,一个大的聚会。所以还是以开心为主,参加的话不会像正式比赛那样打得那么拘束和严谨,都是去享受比赛,带给观众朋友们一场放松心情的一场比赛。”

那么有没有准备给球迷带来一些特别的惊喜呢?“特别的东西啊,我觉得每年我都有一些特别的东西,”丁彦雨航笑着说道,“看临场发挥吧,率性而为。”

本赛季之初,丁彦雨航表现非常强势,但最近的联赛有一些起伏,他也承认了这一点,“这个赛季的状态还是有所起伏,目前球队不像去年那么困难,所以自己想的就是如何去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现在球队的成绩也是并列第二,而且很多球队都处于这么一个状态,还是不能放松,打完全明星稍微放松一下心情就专注到比赛当中,能够有一个好的名次进入到季后赛。”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劳森经常在进攻端帮助小丁分担重任

“对我自己来说可能有伤病啊,这样那样的原因,但都没有大问题,还是有些疲劳吧,因为毕竟联赛这么长。”丁彦雨航说。

由于个人能力非常出众,对手在面对山东队时往往对丁彦雨航进行特殊的部署,不过小丁则认为,光针对自己一个人是很难赢下山东队的,“其实对我来说,我们球队的进攻点不光只有我一个,如果对我防守侧重,那就可以给队友更多空间,他们也有能力和各自擅长的东西可以自由发挥,如果光靠限制我一个点就想打败我们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独行侠总经理来看丁彦雨航打球

愿承担更多领袖的职责 去不去NBA打完联赛再说

如今丁彦雨航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强的进攻终结点,但他还想扮演更多领袖的职责,“因为现在睢冉不在吧,我是副队长,所以我要临时顶上,承担一些鼓励队友、把大家撮合到一块的责任,一方面要从自己做起,一方面也要鼓励队友。这也是自己转变的一个想法,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不光自己,也从一个进攻手成为带领大家去取得胜利的一个人。”丁彦雨航表示。

前段时间,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老总小尼尔森专门前往济南探望丁彦雨航,山东媒体甚至爆料,独行侠队想要在NBA常规赛末尾以一份短期正式合同签下小丁,对此,丁彦雨航直言:“其实(小尼尔森)就是一个探望,来济南看看老朋友,顺便来看比赛,具体也没有什么细节,他更多对我是一些鼓励和期待。我也说过,NBA是我的梦想,一切还是等到联赛结束再定。”

本赛季的山东队被视为夺冠热门,但丁彦雨航认为,虽然是一个夺冠的机会,但球队和他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今年联赛没有弱队,都比较难打,第一名输给最后或者倒数的球队都有可能,所以如果想要拿这个冠军的话,要看各个队伍磨合的情况,包括球队的整体情况,因为实力都很接近。”丁彦雨航说,“所以对我们来说都是机会吧,在这种较混乱的局面下如何突围。我觉得是一个机会,但是要说我们球队有夺冠的实力,我不会去承认,只能说在去年的基础上去努力加强,怎么去进一步,剩下该考虑的就是如何对球队好吧。”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小丁要助球队新援尽早融入

丁彦雨航表示,球队需要在两方面去提升,他说:“一方面是我们两个外援吧,他们都是第一年打CBA,还需要去适应,因为主客场的环境不一样,他们还需要时间和磨合。另外就是包括我自己和国内球员的发挥,怎么样去磨合,怎么样去执行球队的战术这些,都会需要时间,像今年张春军、张庆鹏和王汝恒加入到球队中,这些新鲜血液怎么样能够尽快融入进来。所以我们球队问题还是挺多的。”

为了帮助球队在最短的时间内融为一体,丁彦雨航在场外也做了很多努力,“因为你要想赢球光靠一个人是不可能的,所以新年我跟睢冉也跟队友们发了礼物,我希望一方面帮大家调整好心态,一方面也想把大家捏合到一起。”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小丁力赞两位新人

孙铭徽阿不都比我当年优秀 能否卫冕全明星MVP顺其自然

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客战韩国,丁彦雨航独砍30分,率领中国男篮红队打出了一场令人热血贲张的比赛。“打韩国应该是我们第一次短暂集训,也就一周时间吧,有雇佣军的感觉,没有太多磨合,夏天我也没有在队里,战术这些也不是很熟悉,在这种情况下,包括韩国的客场环境,能够赢得比赛,对我们自己也是一种鼓励吧。”

“那阵子李导(李楠)压力也挺大,继伟、晓川他们都没来,启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我们也相互鼓劲,像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首次胜利比我当年做得好多了,对,他们的表现比我当年好多了。”丁彦雨航补充道。

对于在国家队和山东队所扮演的角色,丁彦雨航这样认为:“还是角色不同吧,在山东队和国家队中扮演的角色也不一样吧。还有(国家队的球员)都比较年轻,包括我啊、大王(王哲林)和晓川打得比赛多一点,其他队友都是第一年或第二年进入到球队,当时李导也说了,你们几个都是老队员了,你们要多帮助球队,要把球队都带动起来。”

专访小丁:赛季完再谈NBA 全明星MVP打着看吧

也许小丁今晚要再拿一个全明星MVP

全明星赛之后,丁彦雨航就将随山东队开始紧张的联赛,在谈到接下来的展望时,他说:“还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健康的我吧,健康是第一位的,没有好的身体在场上(就没有好的表现),包括现在也有一些伤病会影响比赛,所以我也是在积极地调整,也希望能够有崭新的一面,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变得更全面,能够帮助到球队。”

上届全明星丁彦雨航砍下31分,荣膺MVP,那么此次他有信心卫冕吗?“看比赛吧,比赛打着看吧,还是像我之前说的,去享受比赛,剩下的就顺其自然。”丁彦雨航回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