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赵睿:全明星只想玩嗨 同联哥鹏哥差距大

专访赵睿:全明星只想玩嗨 同联哥鹏哥差距大

赵睿享受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文/陈月泽 摄像/周沛聪 李宪政) 2018CBA全明星正赛将于14日晚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广东队的赵睿将作为南方明星队的首发登场。从去年的菜鸟到今年一跃成为全明星正赛首发,这样的转变是巨大的,在赛前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赵睿谈到了自己感受和本赛季个人的表现。

专访赵睿:全明星只想玩嗨 同联哥鹏哥差距大

腾讯体育专访赵睿

从菜鸟到全明星首发很开心 只想和大家玩嗨即可

去年的赵睿只是一年级的菜鸟,他参加了全明星星锐赛的赛事,巨大的身份转变并没有让赵睿忘乎所以,他表示希望能够去享受全明星的氛围。“首先非常开心能够进入全明星(正赛)并担任首发,感谢支持我的那些人给我投票,让我有机会去站到这个首发的位置上。其实第一年从新锐赛到进入到全明星首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所以很珍惜这次参加全明星的机会,只能尽情去享受。”赵睿说。

从出道开始,赵睿给人的印象就是打球有激情,敢于去表现自己,但赵睿并没有为全明星准备太多的表演动作,“我觉得还是发挥出我自己的特点,跟大家一起打得嗨,比如在某些时刻做一些可以让观众感到兴奋的庆祝动作,把气氛给带动起来。”

“至于准备什么绝活之类的,这个其实倒真没有,过来主要就是享受,和大家玩儿得开心,也没有去想有什么动作去展示的。”赵睿表示。

专访赵睿:全明星只想玩嗨 同联哥鹏哥差距大

赵睿本赛季更自信

本赛季变得更自信 与伤病作斗争使人成长

经过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洗礼和国家队的历练,赵睿在本赛季之初一度表现强势,但很快又因为伤病缺席了好几轮联赛。赵睿认为,本赛季自己的表现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首先感谢俱乐部非常信任我,教练让我打首发后卫这个位子,让我去承担了很多责任。赛季刚开始我可能打得不是很好,但是每场比赛都在进步,教练、包括朱总(朱芳雨)都在跟我沟通,他说比赛一场一场打,会越来越好。我也很感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

“这个赛季预期呢,就是希望比上赛季要好,从目前为止我还是觉得比较满意的,因为去年总决赛输了之后,我第二年一定要比第一年变得更好,我现在已经达到了那个状态,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能帮助到球队。”

在被问及本赛季和去年最大的进步时,赵睿说:“上个赛季和今年夏天(国家队的经历)给我最大的就是自信,让我有了很多自信心,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敢于给自己创造很多机会,然后去终结某个进攻机会,总之就是变得更自信了吧。”

本赛季除了更加被针对外,赵睿还饱受伤病的困扰,他也分享了和伤病作斗争的经历。“第一次受伤的时候可能时间不是那么长,因为恢复状态也非常好,所以感觉不错,但没想到刚复出打青岛的第二场又经历第二次伤病,这次伤病比较严重,康复了一个多月,其实到现在都还没好,导致我现在的比赛状态也不是很好,这段时间我很焦虑。在我刚受伤到恢复的那段时间甚至走路都不能走,全靠拄拐去进行,所以当时的心情非常复杂和低落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有时候输球,自己无能为力,没有机会去帮助球队。”

“直到打完新疆,我说我感觉能打比赛了,教练说,你要看自己热身的感觉,然后就主动地去跟体能教练一起训练,给教练做反馈,说可以打比赛了。教练就让我慢慢适应了,因为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各方面状态,包括腿,打着打着腿就硬了,就会导致肌肉比较紧,受伤的脚压力会更大,现在都还有这种反应,没有办法,现在只能积极地去治疗,冰敷去恢复吧。”

在与伤病作斗争的过程中,赵睿的心智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他谈到了比赛和恢复伤病二者的不同之处,“其实也算是(心智得到了锻炼了)吧,但(比赛和伤病恢复)分为两种,打比赛是挑战自己,不断去成长、去突破自己的状态,而受伤了你就必须要打破自己的心理,去面对它,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专访赵睿:全明星只想玩嗨 同联哥鹏哥差距大

赵睿与阿联

球队重建让自己机会更多 与阿联周鹏相提并论还不够档次

本赛季的广东队彻底进入了重建期,从以前的八冠王到现在的无绝对霸权,赵睿的心态会发生变化吗?“我之前就一直说,能够来到广东队非常幸运,之前我是看着他们打球,看着朱哥、鹏哥他们打球,到了这个队真的是非常幸运,能和获得过八个总冠军的球队一起打球,真的是非常开心。”

“到了第二年球队进入重建期,上来都是年轻球员,基本上都是同一批的,我的机会更多了,责任也变得更大,所以要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强,就是要告诉别人,我在这个位子是别人无法取代的,必须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个赛季我打的非常强硬,我可以不得分,但是必须打得更有效率,去传球、防守抢篮板。”

赵睿的良好表现让外界将其与易建联、周鹏并称为“宏远三巨头”,对此,赵睿的理解是:“其实这些东西不应该过多去想,是好也是坏,就是自己摆正一个位置,能够跟鹏哥和联哥成为一个组合的话,我觉得自己还不够档次,我只能说在前面比赛不太稳定的情况下,我在场上通过积极的拼抢得到了一些机会,也算是幸运吧,能够得那么多分,还是该摆正心态吧,不会去想我们三个是国内三巨头什么的,只能希望能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儿吧。”

本赛季的赵睿和去年的自己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他认为变化最大的是对情绪的控制,“首先就是情绪的控制,去年我的情绪就不是很稳定,毕竟是第一年打联赛,有时候喜欢跟人较劲,其实自己有时候想一想,不管是年轻也好,还是情绪冲动也好,但既然是后卫的话,就应该扮演一个场上教练的角色。朱哥有时候也跟我说,你是后卫,又是主力,他们都需要看着你怎么打,一旦你乱了,他们也会跟着乱,这个是我需要去学习的一点,也是我成为这个球队后卫的过程中需要提高的一个环节。”

最后,赵睿谈到了对新年的展望,“首先希望自己摆脱伤病,能够有更好的身体,然后投入到联赛当中,也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能远离伤病,都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去打球。也希望家人和朋友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赵睿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