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国家队迎来前NHL球员 剑指平昌冬奥会

加拿大国家队迎来前NHL球员 剑指平昌冬奥会

腾讯体育讯 克里斯·凯利(Chris Kelly,曾效力于油人、参议员等球队)和德里克·罗伊(Derek Roy,曾效力于加人、油人等球队)率领经验丰富的前NHL球员组成加拿大国家队,有望下个月在2018年冬奥会上三度夺金。

这一届冬奥会是1994年以来首次NHL球员缺席的冬奥会。去年五月NHL新赛季开赛之时,加里·贝特曼(Gary Bettman)表示由于旅游和保险费用太高,联赛不会暂停2017-18赛季的常规赛来配合冬奥会的比赛周期。

由于NHL和国际冰球联合会之间的资金争端,加拿大名将西尼·克罗斯比(Sidney Crosby)和康纳·麦克戴维(Connor McDavid)均无法参加比赛,因此国家队总经理肖恩·伯克(Sean Burke)从欧洲和北美的六个不同联赛中召回了一支25人名单的国家队。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旅程,”伯克说。 “我们有一支天才球队和员工队伍,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韩国的比赛。”

加拿大国家队2010年在温哥华赢得金牌,四年后在俄罗斯的索契获得金牌,球队构成堪称完美——前锋杰夫·卡特(Jeff Carter),后卫谢伊·韦伯(Shea Weber)和德鲁·道蒂(Drew Doughty),和守门员凯里·普赖斯(Carey Price)。而今年,加拿大国家队由前渥太华参议员凯利,前温哥华加人队和埃德蒙顿油人队中锋罗伊,和前埃德蒙顿守门员本·斯克里温斯(Ben Scrivens)率队,14名前锋,8名后卫和3名守门员从六个不同的联赛召回加拿大国家队,他们当中的13名球员目前效力于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球队,其余球员从美国冰球联盟AHL和欧洲各联盟球队中选拔出来。

前斯坦利杯冠军凯利NHL职业生涯总计比赛 833场。 这位37岁的球员目前正在为美国冰球联盟的贝尔维尔效力。34岁的罗伊在NHL的11个赛季打了738场常规赛,两年前以189个进球和524总得分离开NHL。31岁的斯克里温斯目前效力于KHL的乌法萨拉瓦·尤列夫队(Ufa Salavat Yulayev),本赛季他已经打了35场比赛。

前锋梅森·雷蒙德(Mason Raymond)在2009-10赛季效力于温哥华加人队打进25球,前小鸭队前锋安德鲁·埃贝特(Andrew Ebbett),目前效力于KHL喀山队的罗布·克林汉姆(Rob Klinkhammer),前卡尔加里火焰27次射门得分手雷内·布尔克(Rene Bourque),这些都是加拿大国家队名单上闪耀的球员。

“这些球员的优势曾经被限制,”加拿大队主教练威利·德贾尔丹斯说,“他们虽然错失NHL职业生涯,或另谋出路,但他们会继续坚持绝不放弃。来到我们的球队,他们会释放自我寻求突破。

加拿大国家队1月28日将在拉脱维亚开始集训,2月4日和6日在里加举办表演赛。随后,他们将于2月15日飞往平昌参加开幕式,首场对战瑞士。

1920年至今,加拿大奥运男子冰球队总计获得了9枚金牌和13枚奖牌。

(孙大烨 & Colinc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