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赵继伟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文/陈月泽 摄像/周沛聪)2018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3-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展开,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将作为北区明星队的一员参加全明星正赛。赛前赵继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对目前为止个人和辽宁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谈到了对联赛下半程的期望。

联赛很疲劳 全明星赛发挥顺其自然

赵继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全明星的赛场了,因此,对于全明星赛他并不陌生,但由于刚刚打完和山东队的比赛,赵继伟还没来得及体验全明星赛的氛围,所以这次与往届有何不同的感受还无从谈起。“因为刚刚才比完赛,感觉有些疲劳,刚住进酒店休息,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全明星)氛围,”赵继伟说,至于要在全明星赛中展现哪些绝活也还没来得及想,“这个没有过多去考虑,没有过多去想,顺其自然吧。”

辽宁队在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有所起伏,曾相继输给过广厦队和同曦队,对此,赵继伟认为主要是自己和队友在夏天打了很多比赛,导致球队整体比较疲劳。“总体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各个方面肯定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都有一些疲劳,在比赛的专注度上还不够。到了第二循环之后,大家慢慢地进入状态,得到回升,对比赛的专注,对教练的要求也执行地更好。但是问题还是有,比如球队不稳定,表现时好时坏,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赵继伟说。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赵继伟谈球队

保持冲冠的信心 心态很重要

本赛季辽宁兵强马壮,更是夺得了全运会冠军,因此被外界看做是联赛夺冠大热门,这是否会对赵继伟产生一些压力呢?赵继伟表示:“就个人而言,压力每年都有,每年都要打好,取得好的名次,每一场比赛,包括全运会、国家队和辽宁队都挺有压力的,因为肯定想帮助这个队伍变得更好。”

辽宁队曾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总决赛,但总和冠军失之交臂,在谈到和冠军球队的差距时,赵继伟强调更多的是信心和心态。“我觉得首先不能丢掉信心,对比赛和冠军要有信心去冲击,因为我们还没有拿过冠军,所以我们要以一种低姿态去冲击冠军,保持冲击力,要有信心。”赵继伟说,“可能到了最后时候,两个或几个强队相遇,心态很重要,心态会影响你的发挥和在场上的作用。”

本赛季赵继伟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对于个人的表现他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赵继伟总结道:“自己在赛季之前有一些伤病,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与训练,体能和力量方面都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可能刚刚恢复好了就又马上开始比赛了。比赛强度很大,还没有时间去调整自己的身体,赛程很紧总是调整不过来。在某些比赛或者某些环节可能会相对适应一些,但在和一些强队比赛时,速度和体能上会出现问题,教练也会帮助我在场上调整。”

赵继伟出生于1995年,虽然年轻但他俨然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对于个人心态方面的调整也一直在注意,“肯定会有对心态的调整和加强,而且自己也犯过这方面的毛病吧,包括教练、家人和朋友都会跟自己提到这个问题,自己也会注意到,可能还是过于年轻吧,也有些事情或经历没有那么丰富,所以有些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下来想想还是觉得对有些东西没有必要(那么冲动)。自己也会慢慢总结,慢慢成熟吧。”赵继伟说。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辽篮双子星

郭艾伦个人能力很强 同时在场不会不适应

在联赛第二阶段,郭士强很多时候将赵继伟放在首发的位置,而郭艾伦则领衔第二阵容出战,赵继伟表示对于这样的战术安排没有太多的不适应,“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我们这个队打了很多年了,队友们相互很熟悉,本赛季唯一的变化就是巴斯和钟诚的加入,钟诚和我们大家关系非常好,融入的非常快,磨合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不管是替补还是首发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所以从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不适应的。”

同时,赵继伟也谈到了自己和郭艾伦之间的差别,“首先郭艾伦个人能力非常强,他的防守和身体在后卫中都是比较出色的,他在场上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活力,包括防守、推进的速度和冲击力,和他同时在场的时候,我会尽力控制一些节奏,针对进攻的一些配合方面,我和他要更加注重一些,包括个人的一些冲击或者传球,我会事先判断好。”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鞍山保罗”

“鞍山保罗”绰号是认可 感谢球迷厚爱

作为在球迷群中拥有很强号召力的球员,粉丝们送给了赵继伟“鞍山保罗”的称号,他也感谢了球迷对他的厚爱,“挺感谢大家这么叫我,对我来说是一种挺大的认可,我对绰号还行,不太感冒。”

虽然不太在意球迷起的绰号,但是赵继伟会经常通过腾讯视频观看NBA和CBA的比赛,学习优秀后卫的可取之处。“我每场NBA比赛都尽力去看,包括我们的联赛,每次打完之后我都会看,会看比分比较胶着,实力接近的球队的比赛,我会看看他们队伍的情况。NBA会少一点儿,主要就是CBA,基本上每场都看。”

去年赵继伟参加了腾讯体育举办的超级企鹅名人赛,包括跟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在一起同场竞技,这些前NBA球星在赛后都反馈说,赵继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队友,我们就想和这样的playmaker做队友,赵继伟也笑着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其实当时还是挺享受的,很荣幸能够跟这些明星、球星,以及各界不同的朋友切磋球技吧,还是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去参与这个比赛,大家对这个比赛印象都挺好的。”

全明星赛之后,赵继伟又将随辽宁队投入到紧张的联赛之中,他也谈到了自己对于接下来联赛的展望,“对我个人来说,首先要保持健康,不仅是我,还包括所有的球员,在最后冲刺阶段,希望都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去面对每个对手,有可能过程或结果不是那么满意,但还是要做好,全力以赴不后悔、不留遗憾就行。”赵继伟最后说。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专访赵继伟:感谢球迷 叫我鞍山保罗是种认可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