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加:难忘湖人时光 球衣若能退役将是巨大荣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据NBA官网消息,在湖人退役了科比球衣后,下一位会轮到保罗-加索尔吗?马刺今天客场挑战湖人,大加重回故地,他也被问到了湖人未来可能退役球衣的事情,保罗-加索尔表示,如果湖人能够退役自己的16号战袍,这将是莫大的荣耀。

加索尔怀念湖人时光

湖人目前正值重建期,但在八年前,他们还是NBA中的王者,2010年,湖人在总决赛依靠抢七赢得总冠军,在科比的带领下,他们连续三年跻身总决赛,并在2009年和2010年夺取NBA总冠军。

就在上个月,湖人退役了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作为当时湖人冠军队的核心成员,外界也开始猜测,保罗-加索尔的16号球衣届时是否能够高悬在斯台普斯中心上空,作为马刺的一员,重回故地的加索尔也被问到了有关湖人可能退役球衣的话题,他表示,如果最终成为现实,这将是一份巨大的荣耀。

“毫无疑问,如果湖人能够退役我的球衣,这会是巨大的荣誉。从巅峰到低谷,我们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几年,但这并非是我所去想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将非常棒,能够加入湖人最伟大球员的行列,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加索尔说道。

或许,外界有人认为,加索尔在湖人的贡献并不足以让球队退役他的球衣,还有人觉得,加索尔在湖人的效力年限不够长,不过,大加已经有多项技术统计能够排名队史前10行列,他在湖人效力期间送出607次封盖,排名队史第6;在队史至少出手1000次的球员里,52.2%的投篮命中率排名队史第6;湖人生涯抢下1252个进攻篮板,排名队史第8;2988个防守篮板排名队史第9。

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有资格享受湖人球衣退役时,加索尔表示:“能否退役球衣并不取决于我,我不认为,球衣退役的权利掌握在球员手中,至于是否有资格享受球衣退役,这不取决于球员,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湖人夺冠的关键一员,这种经历让人难以置信,我很幸运当时能够成为冠军队的一员。”

在球衣退役这件事情上,加索尔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如果球队感谢你的贡献,那么该来的总会来,但我并没有过多考虑这些,如果最终成为现实,这将会是一份巨大的荣誉,也能够彰显一种特权。”

加索尔表示,自己眼下仍然着眼于帮助球队赢球,“我的意思是,我在湖人赢下两个总冠军,在球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并且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但说真的,我并没有过多考虑过(球衣退役)这件事。我每天晚上都在想着如何帮助马刺赢球。”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