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的争议MC:郭帅曾遭辱 上海老外屡造事端

上海MC罗思杰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CBA公司就上海主场MC称四川球迷为“上海清洁工”一事做出处罚,对上海队MC罗思杰严重警告,并核减所属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罗思杰第一次被罚,上赛季上海队主场迎战北京队时,罗思杰拿着话筒说:“刚才我听到一些人在喊马布里是MVP,我想说的是,第八名是不可能有MVP的。”因为这番不恰当的言论,罗思杰遭到了中国篮协通报批评,同时上海队被罚款7万元的处罚。

其实MC在CBA赛场上因为各种不恰当言行被处罚的事件屡见不鲜,以下是一些典型案例。

2012-13赛季,在新疆主场战胜辽宁的比赛中,现场MC不仅多次在活球时喊口号,还多次使用挑衅性和煽动性的方言,经技术代表多次提醒仍拒不改正。事后,乌鲁木齐赛区因为主持人的问题被罚款1万元。

闵鹿蕾无奈

2014-15赛季,北京队客场挑战新疆队,当比赛打到还剩2分钟左右时,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和总经理袁超冲向记录台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涉,新疆队的MC用麦克风插了一句:“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咋咋呼呼干什么,坐下!”现场MC的这番话让闵鹿蕾和北京队球员怒火中烧。

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马布里在一次防守时碰到了韩德君的脸部,辽宁队现场MC调侃道:“马布里怎么不是上腿就是上爪子,还带挠人的。”赛后,中国篮协责令本溪赛区更换主持人,辽宁队也被罚款4万元。

郭士强不满

2017-18赛季常规赛第二轮,新疆队主场与辽宁队交锋,赛后当郭士强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场MC爆了粗口对其进行辱骂。新疆队随之发表致歉声明,并停止了现场MC赵瑞的赛场服务工作。

作为现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MC承担的责任无疑非常大,既要调动主场球迷情绪,还要注意说话的分寸,这对于他们来说在分寸的拿捏上确实需要再加强。而CBA是所有人的联赛,联赛的形象需要所有人来维护,在愈发强调专业性的今天,联赛的各方面都必须更加专业才能符合球迷的需求,包括MC。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