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敬请期待莫雷时刻!火箭一举动暗示30天内必补强

北京时间1月6日,联盟已经开放了10天短合同签约期。火箭在首日就有了动作,他们裁掉老将鲍比-布朗,将格林的非保障合同转为保障合同。而根据ESPN爆料大神沃纳罗斯基表示,鲍比-布朗并没有就此远离火箭,他晚些时候还是可能以10天短合同的形式回到火箭。

有新一任神算子之称的莫雷在球员交易市场上一向运筹帷幄,往往能够以最小的代价得到最适合球队的球员。

那么在距离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候,莫雷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NBA关于交易的一系列日期安排。

【交易截止日临近 留给火箭的时间不多了】

北京时间1月6日,联盟开放10天短合同签约期。所谓10天短合同签约期,即从这一天开始,联盟各队可以和球员签订10天短合同。这个期限一直延续到常规赛结束,但是10天合同的期限不能跨过球队的最后一场常规赛。

北京时间1月8日,非保障合同转正期。根据联盟的规定,如果各队没有在这一天之前裁掉队内非保障合同球员的话,那么该球员的合同将变为保障合同。

北京时间1月16日,签订双向合同的截止日期。在1月16日之后,联盟各队将无法和球员签订双向合同。

北京时间1月21日,双向合同的剩余薪水将转为全额保障,该球员可以领到全额保障的薪水,以及他在NBA打球的工资。

北京时间2月9日,交易截止日。

其实满打满算,留给火箭运作的时间也只剩下30天左右的时间。那么,火箭现在的工资和阵容情况怎么样呢?

在火箭还没有裁掉鲍比-布朗,签下杰拉德-格林之前,球队的工资总额是1.168亿美元,而2017-2018赛季的奢侈税线是1.193亿美元,火箭距离奢侈税线大约还有250万美元的空间。同样是在这个时间段,火箭阵容一共有14名球员,分别是哈登,保罗,安德森,戈登,塔克,阿里扎,内内,布莱克,卡佩拉,巴莫特,布朗,特洛伊-威廉姆斯,周琦和奥努阿库。

【工资总额未超奢侈线 火箭为何裁布朗?】

好了,在我们了解完基本情况之后,问题就来了。

按照2017劳资协议的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在赛季中拥有15名球员(不包括双向合同),在球队工资总额未超过奢侈线之前,球队可以以底薪签下自由球员。

然后让我们来看看火箭的操作。

火箭签下杰拉德-格林,照理在联盟效力超过10年的格林可以拿到一份232.9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不过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一名球龄大于等于三年的老将和球队签订一份底薪的为期一年,或者是10天,或者是从赛季中期开始到赛季结束时的合同,那么球队只需要按照2年球龄的球员底薪支付并计算薪水。联盟将会支付剩余部分的球员薪水,并且这部分薪水不计入球队的工资帽中。

本赛季共有177天,格林加盟后的剩余天数是98天,两年球龄的球员底薪应该是147.1万美元,按照比例来算,格林本赛季计入工资帽的金额应该是81.4万美元。

由于鲍比-布朗之前签订的是部分保障合同,所以根据ESPN劳资方面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资料,裁掉布朗会让火箭的工资帽释放出大约75.7万美元的空间,那么火箭距离奢侈税线的金额变成355.7万美元,签下格林后,火箭距离奢侈税大约还有274.3万美元的距离。

在签下格林,裁掉鲍比-布朗之后,火箭的阵容还是14名球员。

很奇怪是不是,明明不用裁掉鲍比-布朗就可以签下杰拉德-格林,而且球队还不用支付奢侈税,阵容也有足够的空间。那么,为什么火箭非要多此一举,难道是鲍比-布朗如此惹人讨厌么?

并非如此,鲍比-布朗和哈登的关系相当不错。裁掉布朗真正的原因,是为莫雷接下去的操作铺平道路。

【自由球员市场 火箭只能小打小闹?】

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虽然转瞬即逝,但是对于莫雷来说,却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完成能够帮助火箭的操作。

首先我们先要明确一件事情,火箭本赛季绝对不会让工资总额超过奢侈税线。NBA劳资协议里有这样一条规定:如果一支球队在任意连续四个赛季中,有三个赛季都需要支付奢侈税,那么该球队将触发超级奢侈税。触发超级奢侈税的球队不光在缴纳奢侈税的比例上需要大幅度提高,而且将不能使用包括全额中产在内的特例条款签约。

刚来一新老板就让人大把花钱,而且还断送了未来火箭补强的一部分道路,这种亏本买卖,火箭绝对不会做。

也就是说,现在火箭可运作的空间并不大,270万左右的工资空间,外加一个阵容空位。

首先来看自由球员签约。270万左右的工资空间意味着火箭还可以用一年合同签下一名NBA球龄不限的底薪球员,火箭只需要按比例支付他147.1万美元的年薪即可。不过到了现在这个阶段,能够让火箭选择的自由球员并不是很多,要想靠自由球员来补强球队,希望并不是很大。

既然不能签自由球员,那就只能靠交易了。

从本赛季的情况看来,火箭阵容中比较有可能被用来交易的只有年薪1958万美元的莱恩-安德森,但是谁会接受这样一份还剩下三年而且金额巨大的烂合同,是个非常伤脑筋的问题。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火箭将安德森用来交易,大概能换来年薪在1570万到2120万左右的球员。而如果火箭动用更多的筹码,那势必又将成为本赛季一次地震级别的大交易。

【潜在交易对象在加州? 三队皆可能】

那么,谁最有可能成为火箭的交易对象呢?从现在的情况来分析,如果火箭发生交易,对象很有可能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加利福尼亚州一共有四支NBA球队,是美国所有州里拥有NBA球队最多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勇士,湖人,快船和国王。这这四支球队中,除了勇士没必要也不可能和火箭交易,帮助火箭补强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莫雷瞄准的交易对象。

首先来看看快船,快船的本赛季已经注定是一个悲剧。本来哪怕保罗离开,但是贝弗利,加里纳利,特奥多西奇等人的加盟,加上小乔丹和格里芬,快船还是有希望进军季后赛。结果贝弗利赛季报销,加里纳利一共就打了11场比赛,特奥多西奇打打停停,甚至连小里弗斯都受伤缺阵,更别说格里芬之前还因伤缺阵了多场。如今17胜20负的快船虽然战绩有所好转,但是打入季后赛的希望并不大。

因此,快船很有可能提早开始重建过程,将小乔丹挂牌出售。火箭一直以来都有意小乔丹,通过交易得到他也很有可能。不过这里面也有不少问题,首先,小乔丹和卡佩拉在位置和功能上过于重叠,俩人在一支球队中纯属浪费;其次,卡佩拉本赛季在火箭发挥的作用非常大,哪怕是小乔丹来也不见得比他好多少;再次,中锋位置本来也不是火箭继续补强的位置,火箭在这个位置上率先动刀的可能性不大;最后,如果快船打算重建,他们肯定不喜欢安德森又臭又长的合同。

所以和快船交易小乔丹的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第二支可能和火箭发生交易的球队是湖人。最近的一波九连败让湖人从上到下都有些动摇,库兹马公开批评球队,小沃顿力挺库兹马之后将他放回替补席。湖人阵中的克拉克森和兰德尔本赛季都曾卷入交易留言,而且湖人最近还表示“非常有信心”在交易截止日到来前将克拉克森交易出去。

这对于火箭是个不错的机会。作为一名有持球能力的大前锋,兰德尔虽然没有三分能力,但是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能当中锋用,担任大前锋时的突击能力和策应能力都相当不错,用他顶替莱恩-安德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克拉克森则是火箭稀缺的拥有控球能力的后卫球员,虽然组织能力不敢恭维,至少能够在哈登或者保罗休息的时候拿一下球,不至于将所有的担子都压在戈登一个人身上。

湖人的问题也在于火箭的筹码,看看他们只给了波普一年合同就知道,湖人肯定不愿意吞下安德森剩余的合同。具体如何操作,恐怕还需要火箭去细谈。

最后一支可能和火箭交易的加州球队则是国王,国王本赛季战绩糟糕,队内多员老将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兰多夫,希尔都很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就连四旬老汉卡特都有可能成为交易的筹码之一。对于火箭来说,兰多夫的移动速度偏慢,不适合小球战术。但是希尔绝对会是一个出色的替补控卫,对火箭的阵容有很大的提升。只是老问题依然存在,国王作为一支重建球队,为什么要火箭的安德森?

因此,市面上能够给火箭带来补强,而且又可能会被所在球队交易的球员很多。关键问题是,火箭用什么筹码来交易?怎么交易?

【结语:成为参与者 浑水摸鱼是上策】

我们都很清楚,火箭本赛季的目标是总冠军。

以火箭目前的战绩来看,他们固然需要补强,但是维持核心阵容的稳定性相当重要。除了性价比糟糕的安德森之外,火箭并不愿意交易埃里克-戈登,阿里扎,卡佩拉这样的主要轮换求换。而安德森由于此前的大合同,严重影响了他的交易价值,要想一对一交易绝非易事。

不过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蠢蠢欲动的可不止火箭一支球队。

也许对火箭来说,最好的方法不是成为发起者,而是成为一次三方交易的参与者。

浑水摸鱼,这才是莫雷最擅长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