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辽宁狂砍52+17+26 领头羊惜败可他没有输

两战辽宁狂砍52+17+26 领头羊惜败可他没有输

福特森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榜首大战,广厦115-121惜败辽宁,不过福特森的表现依然抢眼,他全场砍下3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特别是第四节单节独得17分,用一个人对抗一支队。

双方的首回合较量,福特森就是广厦取胜的关键人物,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刘铮得到24分,胡金秋也有17分入账,全场比赛,福特森送出18次助攻,另有14分外加9篮板。此番回到主场,福特森开场右脚脚踝就受了轻伤,这也多少影响了之后他的发挥,特别是本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有所下滑,10投仅2中。

广厦开场比分处于落后,福特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且多次命中超过难度上篮。第二节末段,福特森持球面对赵继伟,突然做了一个欧文式的转身上篮动作将球打中,将分差缩小至4分的同时打停辽宁。第三节还剩7分30秒,广厦陷入得分荒,又是福特森在突破中强行绕过郭艾伦和巴斯,巧妙上篮命中打成2+1。第三节还剩1分31秒,福特森顶开李晓旭,毫不理会扑上来协防的刘志轩,外线发炮命中,把比分扳平。三节结束,福特森砍下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福特森上来就助攻空位的刘铮干拔命中,随后抢到防守篮板的他右侧变速突破左手上篮突破造成韩德君犯规两罚全中,接着他如法炮制,在赵继伟身上博得犯规两罚再次全中,紧紧把分差咬在4分。可惜的是,辽宁的三分如有神助,哈德森和郭艾伦接连外线命中,分差再次被拉开。福特森没有认输,他中路突破抛投打中,然后助攻林志杰强行投进三分,再次把分差缩小至4分。广厦第四节开始的接近5分钟,广厦的所有进球都与福特森有关。

第四节6分6秒,福特森打中了一记令全场沸腾的高难度进球,他加速冲击篮筐,面对刘志轩和韩德君的防守,扛着大韩,右手起了换左手,稍响,球进,2+1!福特森高举双臂,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加罚命中之后,分差仅剩1分。不可思议的还在后头,比赛还有4分钟,福特森横移加速中路突破,这次扛着刘志轩,对抗中滞空左手抛投再次打中2+1,强势把比分扳平。

这样的福特森,简直无人能防,要不是他之前把更多的手感浪费在了三分投射上,他很有可能更早地带领广厦反超比分。其实,本赛季福特森在许多球队面前都是无解的对手,不仅场均能得到30.4分,更能送出联盟场均最高的11.4次助攻,外加7.7个篮板,显然就是CBA的威斯布鲁克,福特森在李春江的体系下显得游刃有余,他强壮的身躯总是能做出不可思议的得分,早已让人忘记他只有1.8米的身高。

就当主场球迷觉得福特森会继续打出一波流帮助广厦取得胜利时,孙铭徽的意外受伤却打乱了球队的节奏,对主队球员的心理也多少造成了影响,辽宁趁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又是福特森,他压哨左手抛投命中,没有一点放弃胜利的意思,之后他造成李晓旭犯规,两罚全中,率队一举反超比分。

不过,也许因为自己承担了末节太多进攻重任,福特森体力也到达极限,还剩1分钟,广厦落后2分,福特森连续两次进攻没有打成,其中包括一次外线三分出手不中。赛后李春江表示,“在细节环节和经验上和辽宁有一定差距,这是导致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本赛季广厦在多数比赛顺风顺水,特别是国内球员表现抢眼,但从与辽宁的硬战关键时刻看出,广厦要想走得更远,靠一个不服输的福特森,还远远不够。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两战辽宁狂砍52+17+26 领头羊惜败可他没有输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