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根再遇北京却云淡风轻 当初恩怨谁还记得?

李根再遇老东家以平静收尾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105-98,新疆主场取胜。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回李根与北京的重逢,没有任何波澜。李根低调的砍下11分,为球队取胜立下功劳。

之所以说是低调,在于李根本场比赛表现并非特别抢眼。尤其是之于他这种等级的球员来说,拿到11分真的只是基本操作。同时遇到北京这个令他爱恨交织的老东家时,李根的眼里也不再杀气腾腾,不再极度渴望证明自己。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也该被遗忘了。

还记得当年发生的故事吗?李根与北京续约谈判未果,选择远赴西域投奔新疆,一度成为休赛期的焦点。以至于双方之后的每次重逢,都能掀起滔天巨浪。从“球员通道发戒指”,到“李根不慎令孙悦崴脚”,再到被炒的沸沸扬扬的“明年再见”事件。人在江湖,就会有这些恩恩怨怨。

李根曾被北京敌视

对于离开北京,各有各的说辞,马布里曾对此非常不满,在政委看来,李根是为了高薪投奔新疆;而作为主帅的闵鹿蕾,同样对于李根的行为很不满。当北京的核心球员,与北京的主帅,都对李根或多或少的怀揣敌意时,便意味着双方之间始终会存在隔阂。

然而到了今年,情况突然发生了改变。李根上赛季随新疆夺冠,本赛季继续过着平静的日子。但北京城,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剧变。一朝天子一朝臣,马布里惊讶的发现,自己希望在球队退役的梦想破灭,于是只能收拾好行囊,转投北控。至于闵鹿蕾,他也不得不从主帅的位置,转到幕后。

当闵鹿蕾与马布里纷纷离去,意味着李根再与老东家之间的碰面,少了一些火药味,多了几分淡然。是的,当恩怨的种子都不复存在时,还能再发生什么呢?况且之于李根而言,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走来,见的多了,也就没有那种心态了。

昔日恩怨已有所化解

主角变了,如今新疆与北京之间的主角,不再是李根与马布里,或与闵鹿蕾。主角变成了亚当斯与方硕,或者与杰克逊。对于北京来说,球队目前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马布里的关门弟子,方硕已经扛起了球队领袖的重任。而曾经的马莫组合,也换成了杰克逊与汉密尔顿。

他们曾像两条铁轨,命运将他们交错在了一起;如今又是命运,让他们各自分开,通向彼此的远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