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12号秀:享受第一次首发 荣幸成为家乡骄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活塞客场挑战步行者的赛前介绍中,当主持人念到卢克-肯纳德时,肯纳德抬头看了看观众台,笑着挥了挥手。看台上坐着的是肯纳德的父母和他的高中教练,他们想要亲眼见证孩子在NBA的第一次首发。18分钟,9分5个篮板,作为12号新秀,肯纳德今晚的表现可圈可点。

专访肯纳德

“这感觉非常棒!这是我NBA生涯的第一次首发,我很享受,而且我们赢得了比赛。对我们来说,今晚是个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已经两连胜了,我觉得我们要保持这种状态,我们可以赢更多的比赛。“肯纳德在赛后开心地告诉腾讯体育。

21岁的肯纳德出生于俄亥俄州的一个小城市富兰克林。这个城市距离步行者所在的城市印第安纳波利斯开车仅2个小时。上一场活塞客场对阵步行者,肯纳德的高中全校师生都驱车前往印城观看比赛。为了纪念肯纳德NBA选秀成功,富兰克林的市长还宣布小镇的星期四是卢克-肯纳德日。身为“小镇之光”的肯纳德,一年前宣布加入杜克大学时,就已经在镇上掀起一阵风浪。作为一名白人外线球员,肯纳德在高中时期虽初现天赋,去并没有展示出特别强的爆发力,导致很多人并不看好他。

“我一直都知道,肯纳德是个很特别的孩子,”肯纳德的高中教练贝勒斯说道,“很多人都质疑他,觉得他打不了杜克,打不了ACC;之后呢,别人又说,好吧,他可以在杜克打球,但是他绝对打不了NBA, 事实证明,他可以。”

肯纳德突破

“卢克今晚表现的很棒,我们有几个关键球员没有上场,但我们还是拿下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活塞主帅范甘迪对肯纳德今晚的表现十分满意。

代替布拉德利首发出场的肯纳德,没有表现出丝毫的退缩,好几次犀利的传球和助攻都帮助球队扩大领先, 在下半场也多次成功防守住奥拉迪波。6投4中,5个篮板,4个助攻,0个失误,这样的表现也没有让队友失望。

“小子,今晚表现很不错嘛。”赛后活塞更衣室,刚从理疗室做完恢复治疗的庄神,还没来得及冲凉,就跑来和肯纳德击掌。得到大哥肯定的肯纳德止不住脸上的笑容 。

NBA第一年对于很多新秀而言都非易事,如何快速的渡过适应期是新秀们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过渡期,从高中到大学,大学到NBA,每个阶段都不一样。你需要找到一个方式平稳渡过,你需要去调整。你知道,我现在随着赛季展开越来越适应,而且很享受比赛。”肯纳德告诉腾讯体育,“我想尽可能多的对球队做出贡献,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希望我在这一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并且带到我NBA的第二年。目前,一切都很棒,我希望可以变得更强。”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