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努力是最大财富 81分之夜就知球衣会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湖人国度》报道,前湖人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接受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球衣退役,以及湖人当前一些球员的事情。以下是科比部分访谈的内容摘译:

科比:努力是最大财富 81分之夜就知球衣会退役

科比球衣将被退役

问:所有人都知道你的球衣要退役了,那么在你的篮球生涯当中是否曾经出现过这么一个念头,就是梦想着自己的球衣可以退役的想法?或者说,是否会在某个节点上感觉自己足够优秀,可以让自己的球衣可以在湖人退役?

科比:我想说的是,在我那次单场砍下81分的赛季结束之后,那会儿我的想法就是估计我的球衣就要悬挂到球馆上面去了。那就是我当时所想的,好吧,现在我的球衣就真的就要退役了。

问:你的篮球生涯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那么和之前的荣誉相比,你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所处的是什么样的位置?

科比: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比较过,但那场比赛对我而言是一件大事,因为很久没有做过这种事情了。但是就我个人来说,这就是我做事清单里面的一部分,但是还有其他的比赛在其中,也是更加基础,更加重要的经历,因为那些经历帮助我实现了夺冠的目标。就如同一些我们输掉的季后赛系列赛,我从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严格来说81分的那场比赛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那是我一整个夏天努力的成果,我把那个夏天称之为“麻木的夏季”。我每天都要投篮1000次,你在比赛当中看到我的那些投篮,其实我练习过过成千上万遍。从这点上来说,我只是执行好了自己曾经做过千万遍的事情而已,所以这样的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震惊。其他方面的经验教训更加重要,如何与人沟通,怎样去理解他人,如何让一群人都凝聚在一起,又怎样抛开自己的利益和自我,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是我过去20年创造的成就当中最重要的。

问:在此前你曾经说过,你缅怀湖人的传统,而在湖人的传统篮球当中一般都有着“天选之子”,也有“超级明星”,而结果你就成为了湖人天选之子,对于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你遇到的最大挑战究竟是成为那个“天选之子”更难一些,还是说保持这个地位更困难一些?

科比:这样做本身就是挑战,但是挑战的意义在于每天都能让你变得更好。我很肯定“魔术师”此前从来没有考虑过需要承担整个球队压力的准备,心里想着的恐怕就只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在这种思维的过程中,每天要变得更强的精神状态会让你进步越来越大,直到最后当你能够承担起这种荣誉的特权时,是因为你的天赋完全展现出来了。但是这就是精神动力,只要一个球员拥有这种态度,那么就可以变得更优秀。

问:你跟库兹玛一起共进晚餐,并且进行了交流,他对此表示能够跟你一起交流是目前为止作为湖人球员感到最酷的事情。同时库兹玛也说了他问过你很多问题,那么他的哪个问题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深?

科比:我的记忆里很糟糕,但是他所提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关于怎样变得更强的,如何去研究比赛录像,又要怎么面对与舆论的压力,都是诸如此类的事情。他对于如何变得更强充满了好奇心,问我怎样磨练,怎样进步,在心理方面如何越来越坚强,怎样提高篮球智商,他所关注的都是这种问题。

问:有关兰德尔和克拉克森,他们两人都曾经和你一起打过球,那么有什么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科比: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很有意思。同时我也看到了乔丹(克拉克森)的进步,他学会了如何在比赛当中展示自己的竞争力,懂得如何提高效率,对比赛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兰德尔也是,现在的他更加坚定,也了解自己的比赛,懂得要怎样才能打得舒服一些,现在他打得更加果断了。

问:南斯的新秀赛季时你还在跟他一块打球,那么他有什么让你印象比较深的地方吗?

科比:我喜欢拉里(南斯)的地方在于,他本来对于投篮的信心不太足,结果它就不停地在球馆当中练习,练习,再练习,一直都练得很晚。他是那种在训练投篮非常棒,赛前投篮也很好,但是一旦比赛开始之后灯光亮起来了,结果就打不好来。但事实证明他并不是这种球员,他努力训练,并且在比赛当中展示出自己的训练成果来,他的努力可以从训练贯穿到比赛当中。这种相信自己,坚信自己努力成果的心态,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时光)

伤病致使绿军防守下降 史蒂文斯:1月期待全员回归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伤病致使绿军防守下降 史蒂文斯:1月期待全员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