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漂移骑马射箭+末节关键3分 老马弟子将是北京新领袖?

方硕会是北京队新领袖吗?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毫无疑问,前几个赛季的北京,都可以被定义为马布里的球队。那么本赛季的北京,是谁的球队?随着北京以98-96力擒四川,这个答案已经渐渐明晰,或许这支球队如今的领袖,就是马布里的关门弟子,全场贡献14分5篮板6助攻的方硕。

老马对方硕有多照顾?通过几个细节便能看出,日常训练里,马布里不仅倾囊相授,同时老马还曾带方硕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尽管如今马布里已经离开北京,转投北控。但对于恩师,方硕始终铭记在心。还记得北京客场挑战北控一战,方硕便给了马布里一个大大的拥抱,赛后他还特意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你身份的转变,让我更加珍惜每一次和你的对位,谢谢你,让我们五棵松再见!”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方硕同样如此。今日一战,便拿出了亮眼的表现。当然了,本场比赛方硕最秀的一次表演,莫过于第三节,他在外线底角位置,做了一个骑马射箭的动作,按理说投篮姿势很不规则,可球却偏偏空心炸入篮筐。

当然了,可别以为这些都是运气,打到末节,方硕便让你知道什么才是实力。比赛结束前6分04秒,方硕先是佯装要突,突到一半突然收步,缓缓撤出。尽管哈达迪也跟了出来,然而方硕却是艺高人胆大,硬是迎着哈达迪投中三分,帮助北京将优势扩大到86-81。

更关键的是,之后一波进攻,又是方硕成为主角。当然这回他并未亲自操刀,而是在外线吸引到对方足够的注意,并突然手腕一抖,把球分到王骁辉手里。此时王骁辉面前并无人防守,空位稳稳命中。

能在进攻端亲自跃马扬刀,亲自得分;也能审时度势,为队友送出助攻。这便是方硕在本场比赛中,所彰显的特质。放眼本赛季,方硕16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5分2.8篮板4.3助攻,以本土球员的标准来看,这无疑是一流水准。考虑到刘晓宇目前仍在养伤,并未代表球队打过哪怕一场比赛,因此一个人独挑大梁的方硕,能有此表现,可谓难得。

上一场对阵广东,方硕最后时刻接球踩线被裁判所疏忽,一度让他被顶上风口浪尖。可在重压之下,方硕却仍能在今日与四川一战中,打出足够亮眼的表现。压力不会让他有任何动摇,因此大可以来定义:如今的方硕,彻底成熟了。

从2008年上到一队,到如今,差不多整整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期间,方所经历了太多太多。从前五个赛季的边缘球员,到成为马布里的弟子,再到如今成为北京后场的当家头牌……十年一转眼,如梦似幻。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