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詹皇不会效仿KD降薪 火箭引入三巨头或成泡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fearthesword》消息,詹姆斯明年夏天有望成为自由球员,勒布朗的去留仍然悬而未决。不过据透露,詹姆斯并无意像杜兰特那样去降薪加盟一支球队,这意味着,想要觅得詹皇就要预留出顶薪空间,对于已经拥有哈登和保罗的火箭而言,他们组建三巨头的概率微乎其微。

詹姆斯无意降薪加盟

詹姆斯在明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自勒布朗2014年回归骑士以来,这是他第三次可能成为自由球员,勒布朗之所以保持这样的灵活性策略,就是为了给骑士制造压力,让球队去致力打造一支具备竞争力的阵容,同时也给自己留下足够的选择空间。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里,追求胜利永远是他的首要任务,虽然胜利是他的优先追求,但自从离开迈阿密热火后,詹姆斯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选择降薪,也即是说,他的合同不会比顶薪少一分钱,而根据ESPN最新的报道,勒布朗的这一立场并未发生改变。

据消息人士透露,常规赛中期还并非是詹姆斯做出(去留)最终决定的时候,但勒布朗在合同事宜上不会有任何妥协,他的立场并未发生转变。

目前,詹姆斯并不会像杜兰特那样,去为了让球队留住更好的阵容去选择降薪,这就意味着,明年七月份想要获得詹姆斯的球队需要预留足够的顶薪空间(预计起薪为3500万美元)。

曾有传闻表示,詹姆斯在明年夏天很可能会前往湖人,不过最近的流言已经将勒布朗和风头正劲的火箭联系起来,据NBA名记史蒂芬-A-史密斯在节目中爆料,在明年夏天的NBA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很可能得到勒布朗-詹姆斯。

如今的火箭显然是联盟中最好的三支球队之一,但在詹姆斯无意降薪的背景下,组建三巨头似乎变得并不靠谱,如果詹皇不愿降薪,火箭只能彻底拆散他们的阵容来创造空间,而且即将面临续约的保罗也需要去大幅降薪才能满足詹皇加盟的条件,考虑到詹姆斯和保罗都是球员工会的代表,如果两人像杜兰特那样降薪,这显然和球员工会的利益相悖,不利于两人在球员工会中的形象。

詹姆斯成为自由人可能会导致NBA在今年夏天发生巨变,想要签下他的球队必须要像2014年的骑士一样,在清理薪资空间的同时,保持一套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阵容,考虑到目前的阵容以及实力,骑士或许仍然是詹姆斯的最佳落脚点。

骑士已经表达了愿意顶薪续约詹皇的意愿,而且他们拥有勒布朗的鸟权,即便得到的篮网选秀权没有预期那么高,但骑士本身还拥有一个首轮选秀权,这形成了双保险,至少能够给这支老迈的球队增加一些活力。

没有人知道勒布朗届时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在保证个人利益不受损失的情况下前往一支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这或许就是勒布朗明年夏天所要做出的决定。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