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5分+全场26+8创新高 铁打蓝领神奇蜕变

俞长栋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论,新疆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17-111战胜北京农商银行。本场比赛,新疆主力内线俞长栋发挥出色,他出战43分钟,三分球8投5中,砍下全场本土最高的26分,并有8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26分也成为俞长栋CBA生涯单场个人得分新高。

要问谁是今晚比赛第一节表现最好的球员,答案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一向以蓝领姿态示人的新疆内线俞长栋,成为整个第一节比赛,两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是以外线为主攻点,在一阵三分对飚中,俞长栋外围发炮命中,并且随后完成了一次内线进攻,帮助新疆开始建立领先优势。

以往的印象当中,俞长栋是新疆阵容中铁打的蓝领内线,虽然多年来担任球队首发四号位,但是进攻战术多数情况下不会由他来终结,不过近两年来,俞长栋的进攻能力无形中被开发出来,并且越打越好。今晚第一节后半段的一个镜头,充分显示了俞长栋的进攻水准,当时是新疆进攻面临困境,俞长栋右侧零度角运球突入篮下,面对着阿巴斯的贴身防守,俞长栋利用时间差躲过对方的封盖,轻松上篮命中。

首节比赛好像成为了俞长栋一个人的表演时间,首节比赛还剩1分33秒的时候,俞长栋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北控并没有上前贴防,俞长栋出手三分,空心命中,这已经是俞长栋第一节命中的第二记三分。而首节比赛的最后42秒,俞长栋又连续命中三分和大号两分,为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拿到了33-28的领先优势。这一节比赛,俞长栋一个人就得到了15分,这种表现在本土球员中不可多得。

这个赛季的卫冕冠军新疆男篮面临着巨大困难,本土内线核心周琦远赴NBA征战,让球队整体实力遭受严重损失,而王牌外援布拉切的伤停,让新疆内线用人吃紧的状况更加紧迫。危急之时,俞长栋作为一个连续在球队效力了7年的老将,挺身而出担起大任。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俞长栋场均出战35.1分钟,场均可以拿到14.5分7.7个篮板1.7次助攻,迎来他CBA生涯的巅峰一季,此前俞长栋单赛季场均最高得分是6.8分,单赛季场均最高篮板球数是5.5个,无论是数据还是在球队中的作用,俞长栋都迎来了蜕变。

1991年出生的俞长栋,在中国篮坛已经算不上是潜力新星,26岁的他却用不懈的努力演绎了“大器晚成”的好戏。事实上,俞长栋本赛季能够打出如此自信,同样要感谢姚主席的双国家队改革。俞长栋在今年夏天得到中国男篮红队的征召,尽管多数时间没有承担进攻任务,但是一个夏天的苦练让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得很好,为新赛季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如果说长年在内线拼争练就了篮下进攻技巧,我们还很容易理解的话,那么俞长栋近一年来展现出的外线投射能力,简直令我们颇感惊讶。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俞长栋再度成为场上焦点。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半钟,双方战成99-99平,新疆男篮执行进攻,他们利用高位掩护为进攻核心亚当斯创造机会,当北控几乎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亚当斯身上的时候,俞长栋在三分线外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他出手三分再中,关键时刻为新疆取得了102-99的领先优势。整场比赛,俞长栋三分线外8投5中,砍下26分。26分也刷新了俞长栋征战CBA联赛以来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中国篮坛,需要更多俞长栋式的惊喜。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