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火箭巩固联盟头名 雷霆再度杀入前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今日共进行9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主场击败掘金,稳坐东部头把交椅;猛龙客场战胜太阳,继续紧追骑士;西部的火箭主场轻松战胜黄蜂,豪取11连胜的同时继续联盟领跑;爵士客场不敌公牛,遭遇4连败的同时排名跌出前八;雷霆客场险胜步行者,排名再度杀入前八。德罗赞砍下37分,小乔丹抢下20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火箭豪取11连胜 爵士跌出西部前八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主场击败掘金,继续稳坐头把交椅,球队核心欧文本场比赛复出并砍下33分,球队前30场比赛的战绩是24胜6负,是近七年打出的最好开局。猛龙继续紧追骑士,他们客场战胜太阳,目前还落后骑士1个胜场。

雄鹿不敌鹈鹕,三连胜终结,距离前面的猛龙相差3个胜场。步行者主场不敌雷霆,因为是保罗-乔治被交易后首次“回家”,他从热身开始就被球迷狂嘘,比赛开始后每次触球都被球迷嘘,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步行者惜败对手,错失了杀入前四的大好机会。

奇才主场击败灰熊,球队的首发五人都得分上双,自布鲁克斯成为球队主帅以来,这是奇才第26次出现首发五人同时上双的情况,首发球员的给力发挥让球队取得胜利,目前排在第六,距离前面的步行者仅差一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24胜6负)、骑士第二(20胜8负)、猛龙第三(18胜8负)、雄鹿第四(15胜11负)、步行者第五(16胜12负)、奇才第六(15胜13负)、76人第七(14胜13负)、活塞第八(14胜13负)。

西部方面,火箭主场轻松战胜黄蜂,节奏偏慢的黄蜂难以跟上火箭的节奏,火箭打出了一波25-0的攻击高潮,豪取11连胜,成为了凯尔特人和骑士之后,本赛季第三支拿到10场以上连胜的球队。保罗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他砍下加盟以来得分新高37分,还有7篮板11助攻,本赛季作为新球队首发的12场比赛全部获胜。周琦时隔8场比赛后重新登场,抢下1个篮板。

掘金客场不敌绿衫军,原本计划在今天复出的约基奇并未登场,失利后的掘金仍排在第五。开拓者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客场逆转热火,和前面的掘金仅差0.5个胜场。鹈鹕击败雄鹿,球队双塔发挥出色,同时拿到至少25分10个篮板,合力砍下了51分23个篮板,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继续紧追前面的掘金和开拓者。

爵士客场输给了公牛,遭遇4连败,排名跌出前八。雷霆杀入前八,保罗-乔治战旧主发挥不佳,仅14投3中,不过韦少送出三双,亚当斯也发挥出色,加上乔治在最后时刻送出的关键抢断,雷霆险胜对手,排名升至第八。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22胜4负)、勇士第二(22胜6负)、马刺第三(19胜9负)、森林狼第四(16胜12负)、掘金第五(15胜13负)、开拓者第六(14胜13负)、鹈鹕第七(15胜14负)、雷霆第八(13胜14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德玛尔-德罗赞(猛龙) 37分

在猛龙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德罗赞24投12中,罚球15中13,砍下37分7篮板4助攻。他的37分中没有一个是三分球,自从2015-16赛季以来,这已经是德罗赞第11次在没有三分进账的基础上拿到至少35分,在近三个赛季里排名第一。球队最后时刻险些被对手逆转,还好德罗赞发挥稳定,带队守住了胜果。

篮板王:德安德烈-乔丹(快船) 20篮板

在快船战胜魔术的比赛中,小乔丹13投8中,得到16分3助攻2抢断2盖帽,还抢下20个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抢下至少20个篮板,追平了霍华德和德拉蒙德,并列成为联盟本赛季抢下20+篮板次数最多的球员。

助攻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12助攻

在雷霆客场险胜步行者的比赛中,韦少出战36分钟,17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7中3,只得到10分,不过送出了17个篮板和12次助攻,收获了本赛季第9次三双。他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17.6%,是联盟近18年拿到三双球员的最低命中率,如此低的命中率还带队赢下了比赛,全靠他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虽然三巨头一共只得到了34分,但其他球员本场比赛共得到66分,创本赛季新高,让球队取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抢断王:赛迪斯-杨(步行者) 7抢断

在步行者不敌雷霆的比赛中,赛迪斯-杨表现出色,打出了全能的数据,砍下11分10篮板1助攻7抢断1盖帽。今天他在防守端表现尤为出色,送出7次抢断,在比赛中和安东尼针锋相对,很好的限制了甜瓜,还各自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盖帽王:亚历克斯-莱恩(太阳)、鲁迪-戈贝尔(爵士) 5盖帽

在太阳主场输给猛龙的比赛中,亚历克斯-莱恩替补出战18分钟,5投3中,罚球3中3,得到9分6篮板3助攻1抢断5盖帽;在爵士客场不敌公牛的比赛中,戈贝尔首发出战26分钟,7投3中,得到6分11篮板1助攻5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