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一路连胜到2018年?这四关只要打通就没毛病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得陇望蜀,这四个字每个人都知道。之于火箭的立场,自然而然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轻取黄蜂取得11连胜后,火箭能否在这个月取得全胜,进而一路赢到2018年?无疑成为火箭球迷所关注的话题。

接下去,火箭的对手分别是马刺、雄鹿、爵士、湖人、快船、雷霆、凯尔特人与奇才。其中马刺、雄鹿、爵士、湖人与快船,火箭都将坐镇主场;而雷霆、凯尔特人与奇才,火箭都是前往客场作战。一旦能够拿下这全部8场比赛,火箭可以把连胜场次扩大到19场。届时真的可以想一想,能不能把22连胜的纪录也给破了。

乍看之下,有点儿荒谬。不过就赛程来看,倒也并非全无可能。毕竟自打保罗复出后,火箭顺风顺水,无论形势有利还是形势不利,总有办法拿下胜利。只是话说回来,想要一路赢到2018年,需要过四关。

火箭战绩 突飞猛进,已经取得11连胜

第一关,战马刺

两天后,也就是12月16日,火箭将坐镇主场对阵马刺。马刺这支球队,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觑。毕竟诸葛维奇上知天文地理,下懂秘法妖术。撒豆成兵这种事,他最擅长。君不见,在少了莱昂纳德,帕克也一度养伤的情况下,马刺牢牢占据西部第三的排名?

更别提如今莱昂纳德伤愈归来,首战对阵小牛,尽管马刺意外败北。但莱核心16分钟便有13分入账,算是小试牛刀。因此在与火箭的较量中,想必可以拿出更好的状态。如此来看,火箭多少有些不太走运,没能吃到莱昂纳德因伤缺阵时的“福利”。

同时必须得指出的一点,火箭与马刺但凡交锋,过程必定天崩地裂,而且相较于这个得州兄弟,火箭屡次与圣城交锋,都未占到一星半点儿的便宜。比如上赛季的季后赛,当双方战成2-2时,生死攸关的天王山,火箭力有不逮败北。随后双方第六场,哈登状态颓靡,导致火箭全线崩盘。这会成为火箭复仇的动力?还是马刺心理上的优势?不到双方正式交火前,很难揭晓。

第二关,圣诞夜

又见韦少,这次MVP该给哈登了?

出于搞事情的联盟一贯原则,火箭会在圣诞大战中,与雷霆狭路相逢。当初制定赛程时,联盟的用意很明显,上赛季韦斯布鲁克不是抢走了哈登的MVP吗?来,哥俩较量较量,让吃瓜群众看场好戏。当然联盟没能想到的是,除了韦斯布鲁克上赛季抢走哈登的MVP外,休赛期雷霆还抢走了火箭志在必得的安东尼……

当然了,如今两队的形势,可谓天差地别。火箭继续雄踞西部榜首,雷霆力擒爵士后,好不容易挤进西部第八。在火箭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领先雷霆9.5个胜场,这可能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其实账面实力而言,雷霆本不至于这般糟糕,可韦斯布鲁克、乔治与安东尼这哥仨,至始至终都不来电,强行凑在一起,只能是一地鸡毛。

看到这里,看官们大概要问了。目前的雷霆分明就是“菜鸡”嘛,哪能威胁的了火箭呢?这就不得不提先前雷霆与勇士一战了。先前雷霆打勇士,雷霆同样处境不佳,却偏偏能以108-91痛宰对手。以至于网友纷纷惊呼,“连四级都考不过的学渣,居然考过了雅思。”同时在那场比赛中,韦斯布鲁克表现的格外合理。

遇弱则送,遇强不怂,雷霆就是这么一支奇怪的球队。因此火箭与之交手,千万千万不能让雷霆人来疯。一旦人来疯,多半凶多吉少。

第三关:遇绿衫

火箭告捷,但哈登的体能会出问题吗?

到了12月29日,火箭还得与凯尔特人较量,本场比赛将远征是客场,对手东部第一,还是联盟里防守最好的球队。目前绿衫军以场均97.3分的失分力压马刺,成为失分最少的球队。

除此之外,火箭在客场打完凯尔特人打完后,还得马不停蹄飞往华盛顿,与奇才进行客场背靠背的较量。赛程上的不利因素,也理应被考量在内。

阵容方面,欧文拥有不输哈登的得分爆发力,防守端塔图姆与杰伦-布朗固然年轻,却都彰显出超越出其年龄段的成熟。至于内线,拜恩斯有身高有体格,霍福德则是典型的全能战士。与这样的对手交锋,火箭在硬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陷入到一场苦战。无论输赢都会掉一层皮,这是可以确定的。

这三大战役,是火箭冲击连胜道路上的三道关卡,也是接下去征程之中,难度最大的部分。当然了,这并不是说,火箭只要能搞定马刺、雷霆与凯尔特人,就能横扫其余的对手。事实上接下去无论哪个对手,都需要火箭倾全力去应对。有句话说得好,强弩之末,换言之无论走势再顺,实力再强大,总会有输球的那一天。而火箭要做的,就是将强弩之末的这个“末”,尽可能延后一些。

那么第四关又是什么呢?

第四关,防伤病

与黄蜂一战,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喀麦隆小王子巴莫特在一次飞身暴扣落地时,不慎肩膀受伤,当即退赛。具体情况如何,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才能确定。但德安东尼已经表示,“希望巴莫特只会缺阵1-2周的时间。”这意味着哪怕是最理想的情况下,巴莫特恐怕也得休上1-2周,才能复出。

伤病不会传染,却容易蔓延。一旦球队里有球员出现伤病,便会无形之中增加每一位球员的压力。而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伤病的概率也会逐级提升。这就意味着火箭球员需要尽可能保护好自己。毕竟像保罗、塔克以及阿里扎等人,都已经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了。

毕竟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健康才是第一生产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