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我们策略扰乱阿联 方硕承担的使命更大

雅尼斯谈球队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13日,北京男篮在主场以95-90战胜广东男篮,继续着连胜的脚步。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队的防守策略扰乱了阿联,同时他表示方硕需要承担的使命和职责更大。

“我想归功于我们的球员,比赛开始之前思想上做好了准备,很重要一点开局我们奠定了防守基调,一开始打球的方式是我们想要的方式,我想表扬我们今天防守端的表现,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比赛之前就知道这场比赛艰难,广东实力雄厚,有众多优秀球员和优良传统,但同时我们也渐渐打造出个性,就是无论什么对手或者发生什么状况,都能去克服。”谈及本场比赛,雅尼斯总结说,“当困难来临我们要表现的更加坚强,比赛末期我们能够重新组织好,打进一些关键球,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虽然我们现在状态不错,但还是在学习阶段的球队,一点点向上爬,任何时候我们到场上依然是学习的态度。我想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场上很拼搏,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友工作人员等等,我们一步步准备下场比赛。”

在比赛的第四节,雅尼斯一度采用汉密尔顿防守,杰克逊进攻,两名外援不断交替上场。谈及其中的原因,雅尼斯说:“我们意识到AJ身上发生了什么,教练工作就是马上找到解决办法,我们认为防守端需要抓篮板,所以决定大外援上场帮助我们抢到关键篮板球,我觉得任何一支队伍,不光是我们,化学反应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我们非常努力想要维持这个化学反应,无论是受伤队员还是场上未知因素,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团结在一起,这会在最后得到收获。”

上半场,北京队对广东核心易建联的限制做得不错,雅尼斯也透露了自己的策略:“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理论,我相信通过我们一开始强悍的攻击性防守,给比赛奠定了基调。我们选择这种方法,不希望被动,成为可怜的家伙,所以我们更加凶悍强悍。我们觉得上半场策略可能是扰乱了易建联节奏,比如下线来协防,某种程度干扰到他。”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已经取得了主场的7连胜。不过与之相对的,则是客场的三连败。“众所周知这样一个联盟,主场打比赛肯定会感觉更舒服,客场打比赛一直很困难,要想客场取胜需要打的更加努力。我并不认为之前输球是因为并不拼搏,我认为很拼搏,比如和辽宁那场。只是需要总结,在以后客场比赛打的更加努力。”雅尼斯说道,“我们一些队员去年没有报过名,缺乏经验,主场有自信打的好,客场的时候起伏比较大,这些东西是需要他们去克服学习的过程,我们在一点点成长。我们现在想要去更加成长积累的是,思想上的进步,还有一个大心脏。”

而在谈到本场拿下25分的后卫方硕的发挥时,雅尼斯评价说:“我觉得显而易见今年的方硕和去年角色不太一样,你们可以看到他肩上承担的责任使命更大,甚至他的角色是我们伤病决定的,刘晓宇不在,AJ有时候也不在场上,他需要承担更多。他其实场上表现改变最大的是防守,你们可以看到他在防守端更加坚决和攻击性。我们也是在同时教育我们队员,思想上更加坚强,场上打得更加坚韧。”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