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只关注小丁!山东独占榜首多亏他安心辅助

小丁劳森配合愈发默契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火箭打鹈鹕,灯炮组合令人印象深刻。抱歉,有了灯炮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而在昨晚的山东与肯帝亚一战,劳森与丁彦雨航的组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这对组合的带动下,山东在强强对话中,以111-99击败肯帝亚。

本场比赛的关键之处在于,这还是一场头名之争。谁赢球,谁将暂时独占积分榜榜首。对于本赛季的最大黑马肯帝亚来说,想必是希望借助主场,磨刀霍霍。但劳森与丁彦雨航却告诉他们,抱歉,他们在CBA里,同样可以为所欲为。

劳森好在哪儿?在于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作为昔日NBA里的明星球员,拿过千万合同的主,劳森非常谦恭的给丁彦雨航做副手。不抢投,不胡打,安心做好辅助。光有这几点,在CBA外援里,便属难得。毕竟CBA的小外援,大多都是一根筋的莽男,恨不得一己之力投到海枯石烂,天荒地老。比如辽宁的哈德森,他所信奉的原则便是“有机会要出手,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出手。”

反观劳森,今日一战,他只用15投便拿到33分。不妨看看这一幕,首节还剩3分05秒,劳森看似慢慢悠悠将球运过前场,却突然一个加速,侧翼切入,刻意与拉杜利察进行身体接触后将球送入篮筐,打成了2+1。

而在传球方面,劳森做的同样出色。比赛还剩2分25秒,陶汉林如同一台坦克般,呼啸着隔扣吴冠希。完成这一球后,陶汉林拍着胸脯大吼,并作出了一个秀肌肉的动作。确实够刚猛,不过陶汉林的这次隔扣,有一半功劳都得记到劳森的身上。正是他吸引两人防守后的回头望月,才给了陶汉林这样的机会。

那么丁彦雨航呢?小丁的表现同样闪耀,当江苏一度看到翻盘希望,将分差拉近到个位数时,正是他的三分球,给了对手当头一棒。而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小丁迎着防守,撤步后仰高难度命中,忍不住让客场球迷高呼MVP。因此某种程度上来看,劳森与丁彦雨航,可谓绝佳拍档,劳森辅助,丁彦雨航主攻。而一旦有机会,劳森同样能打出足额的输出,这对搭档之间,分工明确,可谓相得益彰。

CBA的小外援里,有头铁的,比如辽宁的哈德森;也有砍分狂人,比如上海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还有能以一己之力扛起整支球队的,比如肯帝亚的马尚-布鲁克斯。但像劳森这种能够安安心心,心平气和打球的外援,还真是仅此一家。而这,或许便是山东目前排名联赛头名的理由所在。

(杨威利)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