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拉挡拆已跻身一流 德帅:多点进攻防不胜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数据证明,现在的火箭中锋卡佩拉在挡拆进攻效率方面已经跻身联盟一流的行列。火箭主将哈登表示,卡佩拉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并且扮演得很好,这是他走向成功的主要原因。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表示,卡佩拉与哈登的化学反应相当出色,卡佩拉的作用与球队的控卫、投手一样关键,多点发挥的结果就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卡佩拉已成为一流挡拆终结点

自从德怀特-霍华德离开火箭队之后,卡佩拉在火箭队的成长非常迅速,本赛季的卡佩拉已经成为NBA联盟当中挡拆打法效率一流的中锋球员。“在我们球队当中,控卫球员的组织调度很重要,投手们的投射也很重要,而中锋球员在场上的跑位也同样关键。”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接受采访谈及卡佩拉本赛季对于火箭战术体系的重要性时这样说道,“卡佩拉现在做得确实是相当不错。”

根据NBA联盟的技术统计,NBA联盟当中只有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一个人在挡拆打法当中的得分高于卡佩拉,但是小加索尔在挡拆之后投中63球也仅比卡佩拉多投中3个球,而加索尔所使用的出手投篮次数却比卡佩拉多了38次。

卡佩拉本赛季截止目前以67.7%的投篮命中率在全联盟高居榜首,而卡佩拉在比赛场上67.9%的时间都用于与队友进行挡拆战术的配合,这也导致了卡佩拉截止目前以75记扣篮得手领跑全联盟。本赛季截止目前,卡佩拉场均能够贡献13.7分和11个篮板,他很有希望成为NBA史上唯一一位场均出场时间少于26分钟却能够至少收获13分以上再加11个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

最重要的一点是,卡佩拉现在在赛场上所展示出来的高速攻防特点与哈登的打法产生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而这样的化学反应是当初霍华德在火箭队效力时所没有的。在周二对阵鹈鹕队那场比赛当中,哈登送出了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的单场17次助攻,而这同时也帮助卡佩拉砍下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单场28分。

“我很清楚什么时候在为队友掩护完之后应该转出来。”卡佩拉这样说道,“我很清楚如何挡住对方的大个球员,不让他去扑击哈登。我很了解哈登的速度和变向,我很喜欢这样与他进行配合的感觉。”卡佩拉对于自己的角色定位把握得很好,这也是他在火箭队现有战术体系当中取得成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而这也正是火箭队当初敢于将霍华德交易出去而把先发中锋的重任交给卡佩拉的主要原因。

“他很理解自己的角色,也把握得很好。”哈登这样说道,“他知道如何将自己的角色发挥到完美的境地,他可以在扮演好自己角色的基础之上帮助我们球队更加出色。有些人就做不到这一点。每天晚上,卡佩拉出场都会努力地保护篮下,拼抢篮板,在场上不惜力地进行奔跑并且终结战斗,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重要角色。”

火箭队现在在各个点上都很强,这正是让对方的防守感到头痛的地方。在过去三场比赛当中,爵士队与火箭比赛时,他们试图用戈贝尔封锁内线,这给了哈登和保罗更多在外线运作的机会。开拓者队与火箭比赛时试图重点防他们的外线三分,但是他们又在一对一的攻防当中被火箭队摧垮。鹈鹕队想用考辛斯去防哈登和保罗的突破,但却让卡佩拉获得了一次又一次扣篮得手的机会。“我们拥有很多其他球队所没有的解决问题的答案。”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这让我们成为了一支非常高效的进攻球队。”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