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火箭究竟有多狂? 鹈鹕创5纪录仍要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6场比赛,鹈鹕不敌火箭,他们创造五项纪录,但仍然输球;勇士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取得三连胜;公牛击败凯尔特人爆出大冷门,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数据帝:火箭究竟有多狂? 鹈鹕创5纪录仍要跪

鹈鹕创5纪录

鹈鹕两将高效表现历史首见

鹈鹕不敌火箭,霍乐迪21投16中,命中率达到76.2%,摩尔20投15中,命中率为75%,霍乐迪和摩尔也是NBA历史上首对至少出手20次,且同时打出75%以上命中率的组合。

朗多连续10个赛季有三双进账

尽管鹈鹕输球,但朗多拿到了13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这是他连续第10个赛季有三双进账,追平了贾巴尔,并列历史第四,基德曾连续17个赛季有三双进账,“魔术师”约翰逊连续13个赛季做到这点,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则是连续11个赛季完成这项成就。

鹈鹕首次有两人单季拿到三双

考虑到考辛斯在之前对阵骑士时拿到过三双,这也是鹈鹕队史首次出现单季有两位球员拿到三双的情况。

火箭鹈鹕联手创造近26年纪录

火箭击败鹈鹕,他们在上半场以78-76领先,上一次,NBA两支球队在上半场同时打出至少75分还要追溯到1991年2月24日,当时,掘金在半场以79-75领先勇士,最终他们以150-145胜出。

鹈鹕三分球创队史纪录

在输给火箭一战,鹈鹕三分球33投18中,命中的18个三分球也创造了鹈鹕队史三分命中最高纪录,2016年对阵雄鹿,他们曾命中17个三分。

公牛击败绿军爆大冷门

米罗蒂奇拿到24分,波蒂斯贡献23分,两位“斗殴门”主角在这场比赛里成为了真正的主角,在这场比赛前,公牛5胜20负,胜率为20%,凯尔特人23胜5负,胜率为82.1%,但最终公牛以108-85击败绿军。这也创造了一项NBA纪录,此前,一支胜率在20%以内球队击败胜率80%以上球队(至少打20场比赛)的最大分差是17分,在2016年3月7日,当时12胜51负的湖人以112-95击败了55胜5负的勇士。

阿杜总得分超斯托克顿

勇士击败开拓者,杜兰特得到28分9个篮板5次助攻,他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9712分,超越约翰-斯托克顿(19711分),升至历史得分榜第44位。

勇士无库里首取三连胜

杜兰特拿到28分帮助勇士击败开拓者,在库里缺席的三场比赛里,勇士全部获得胜利,这也是库里加盟勇士九个赛季以来,首次出现球队在完全缺少他的情况下,在常规赛拿到三连胜的情况。

哈登半场助攻平火箭纪录

火箭击败鹈鹕,哈登拿到26分17次助攻6次抢断。他半场便送出14次助攻入账,追平火箭队史半场助攻纪录,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约翰-卢卡斯,同时17次助攻也追平哈登生涯助攻纪录。

卡佩拉成姚明后首人

火箭击败鹈鹕,卡佩拉拿到28分5次封盖,上一位至少拿到28分5次封盖的火箭球员是2009年的姚明,他当时对阵森林狼得到30分5次盖帽。

热火打出超平衡进攻

热火击败灰熊,全队七人得分上双,且都至少打出50%以上的命中率,分别是德拉季奇(19分)、理查德森(17分)、阿德巴约(14分)、泰勒-约翰逊(14分)、艾灵顿(12分)、詹姆斯-约翰逊(11分)以及维特斯(10分)。上一次,热火有七人得分上双且都至少打出50%以上命中率还要追溯到1995年1月19日,当时他们击败凯尔特人,球队有七位球员同时做到了这点。

快船如此命中率也能赢?

尽管快船全场91投34中,命中率仅仅为37.4%,但他们仍然以96-91击败造访的猛龙,自里弗斯执教以来,这是快船赢球情况下所打出的第二低命中率,在2016年2月9日,快船曾在打出36.8%命中率的情况下加时击败76人。

黄蜂三大前场齐发威

黄蜂击败雷霆,三名前场球员分别都拿到至少15分以及打出60%以上的命中率,分别是霍华德(13投9中拿到23分)、马文-威廉姆斯(8投5中拿到18分)以及麦基吉(9投8中拿到17分),上一次黄蜂有三名前场球员同时拿到15+并打出60%以上命中率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20日,当时奥卡福、迪奥和杰拉德-华莱士联手做到这点。

(猫大熊)

数据帝:火箭究竟有多狂? 鹈鹕创5纪录仍要跪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火箭究竟有多狂? 鹈鹕创5纪录仍要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