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小牛总经理济南行:与山东队会面大赞小丁

揭秘小牛总经理济南行:与山东队会面大赞小丁

小牛总经理与丁彦雨航热聊

文/马宏观 12月7日,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来到山东济南,此番来到齐鲁大地他只为一人,那就是被他成为“My boy”的丁彦雨航。在济南总共15个小时的时间里,小尼尔森都做了什么?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了吗?下面,就让笔者带你全程跟踪回顾美国人的济南之行。

赛前

小牛与高速高层会面

唐尼-尼尔森是前NBA小牛队主教练尼尔森的儿子,曾担任中国男篮顾问,被中国篮球人称为“小尼尔森”。2001年,正是小尼尔森把王治郅带到了NBA,他那时候的身份是小牛助理教练。

小尼尔森在中国的第一站是北京,他代表小牛队与中国篮协进行了深层次接触。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安排下,他带着自己的儿子“小小尼尔森”、库班在中国事务的特别助理来到济南,现场观战CBA比赛。

鉴于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那场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但是两支球队都有“小牛情结”。八一男篮助理教练王治郅在小牛开启了NBA生涯,丁彦雨航今夏代表小牛参加了NBA夏季联赛,明年很有希望成为小牛的一员。所以,小尼尔森从北京乘坐高铁到达济南,当天的心情非常好。

小尼尔森入驻的酒店就在山东高速大球馆对面,放下行李之后,一行三人在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19:20到达体育馆贵宾室,见到了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宝瑞。这是山东高速男篮与达拉斯小牛队高层之间第一次正式见面,双方相谈甚欢。

两边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丁彦雨航。今夏,小丁到美国进行特训,并代表小牛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本赛季的CBA联赛,小丁成为了现象级球员,前14轮场均27.5分5.7篮板3.1助攻,丝毫不逊色于美国外援。在他的带领下,山东取得了11胜3负的佳绩。

小尼尔森笑着说:“我们一直知道,丁是一个高水平的球员,与NBA球员的对抗,让他的自信心增强很多,他进步了很多,前途一片光明。”

揭秘小牛总经理济南行:与山东队会面大赞小丁

赛中

小尼尔森紧盯小丁

比赛开打之前,小尼尔森在山东高速集团高层的引领下,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尽管八一男篮的实力比较弱,可是他还是非常投入地观看了比赛。因为他的目标不是八一,而是山东,是丁彦雨航。

在那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打了32分钟,在进攻端的感觉一般,全场得到21分,两分球9投6中,三分球7投1中。不过,他在比赛中送出了7次助攻,创造了本赛季新高,也让小尼尔森看到了他的另一种技能。

丁彦雨航有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引起了小尼尔森的赞叹。他扭过头,对坐在右首的孙亮说:“你看,他的启动速度和进攻方式,都与其他人不太一样。”这几年看着丁彦雨航一步步成长的孙亮,自然喜在眉梢。

小尼尔森的儿子小小尼尔森,坐在父亲的左侧。这位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从小就在NBA的氛围中长大,见多了无数的超级巨星。在比赛中,他不停地与父亲交谈,就比赛的过程提出自己的见解。

除了丁彦雨航,小尼尔森父子也注意到了坐在八一男篮教练席上的王治郅。1999年,小牛队选中了王治郅,但后者时隔两年才得以成行。在小牛队效力的那个赛季,王治郅就住在小尼尔森家中,那时候的小小尼尔森只有七八岁。

“我忘不了跟王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他给我们一家人取了绰号,‘老尼尔森’、“小尼尔森”、‘小小尼尔森’都是王率先叫起来的,他那时候就这么称呼我们。”小尼尔森说。

揭秘小牛总经理济南行:与山东队会面大赞小丁

赛后

期待小丁穿小牛战袍

比赛结束后,众多媒体记者涌向主席台,等候小尼尔森接受采访,以至于新闻发布会都遭到了“冷落”。与此同时,王治郅与丁彦雨航分别从球队席走向场内,两人简单交流之后,并肩走向主席台的方向。

小尼尔森从主席台走到场内,王治郅笑呵呵地迎了上去,故友相逢,自然有很多话要说。两人交谈了五六分钟,丁彦雨航一直在旁边等待。这次重逢,让王治郅颇为感慨:“我差不多有十年没见小尼尔森了,当年去NBA,我一开始就住在他们家里。”

王治郅上次见到小尼尔森,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那时,小尼尔森是中国男篮的顾问。“我真的非常高兴有机会见到王治郅,是他打开了中国球员去NBA的大门。”小尼尔森说,“接下来,我还会去现场看易建联的比赛,他也是我们小牛家庭的人,我们小牛队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大家庭。”

当然,记者们期待的重点,是小尼尔森与小丁的会面。与王治郅寒暄过后,回头看到了已经等了好大一会的小丁,小尼尔森说着:“Oh,My boy!”随即迎上去,与小丁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简短的会面之后,小尼尔森接受了记者的群访。在说到小丁去小牛的可能性有多大时,他的回答很官方:“我们一直在关注丁,也很期待看到他穿小牛队战袍的样子,等他赢取了CBA总冠军之后,我们再讨论他的未来。”

对于济南,小尼尔森不吝溢美之词:“再次回到中国,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济南,济南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在中国有很多的朋友,再次来到中国也非常谢谢他们。”

小尼尔森也没有忘记感谢姚明,“我今天早上见到了姚明,感谢姚明,在他的帮助上才有我今天的活动,姚明给中国的年轻运动员提供了更多与NBA球员打球的机会,是他让一切变得更加顺利。今天有机会见到姚明、阿的江、王治郅,非常高兴以前有机会参与中国国家队的工作。”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揭秘小牛总经理济南行:与山东队会面大赞小丁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