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国王又等来一个小托马斯?他让大帝钦佩

曾几何时,小托马斯,盖伊和考辛斯组成的三巨头是国王队复兴的希望,然而考辛斯的脾气和国王管理层的愚昧,并没有让充满天赋的国王走太远,虽然当时三个人都有场均20分的表现,但无奈还是不能将球队带入季后赛。时至今日,当时的三巨头已经远走他乡,年轻的国王队又重新回到原点。好在国王今年在选秀上大做文章,首轮选中福克斯,贾斯丁-杰克逊和哈里-贾尔斯三位潜力新星,然而大部分人都忽略一个身高仅仅只有1米83身材矮小的二轮秀弗兰克-梅森……

前方观察:国王又等来一个小托马斯?他让大帝钦佩

梅森打法酷似小托马斯

“梅森是我非常看好的新秀,他不亚于任何一位球员,”堪萨斯大学主教练比尔-塞尔夫说道,“沉稳,老练,有技术,他的技术很像小托马斯,所以我认为他有成为明星的潜质,不光成为球星,同时他还是一个拥有大心脏的团队领袖。”

正如比尔-塞尔夫所说的那样,梅森其实在大学时期就已经显露出自己的领袖气质。

恩比德和维金斯的“老大哥”

成长于堪萨斯大学的梅森直到大四毕业才参加NBA选秀,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他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NBA球星,14年的维金斯和15年的大帝恩比德都曾和他一起共同奋战在NCAA的赛场上。

“我很感激(弗兰克)做的一切,他是掌控比赛的人,他是我们的领袖,在场上他就像一只猎犬时刻撕咬着对方的箭头人物,不要因为他的身高而低估了他。”森林狼全明星前锋安德鲁-维金斯在一次NCAA赛后的采访中这样评价梅森。当时一项NCAA数据表明,梅森和维金斯打挡拆后得分的几率是59%,所以在维金斯的眼里梅森就是他的指挥官。

前方观察:国王又等来一个小托马斯?他让大帝钦佩

梅森大学时期与恩比德、维金斯参加新闻发布会

就连现如今恩比德大帝也对他赞赏有加“我兄弟(梅森)在场上时我们全队就像活了一样,他带领着我们一路前进,每一次胜利过后他总是最疲惫的那个,因为他不光要去进攻和防守,他还要想方设法如何让球队串联起来,我从内心当中很钦佩梅森。”恩比德一向直来直去,能够这样赞赏梅森,也说明了他在恩比德心中的地位之高。

能够成为这恩比德和维金斯的“老大哥”可想而知,梅森领袖能力毋庸置疑,当梅森准备参加NBA选秀时,球队官网宣传梅森时,用了“奢侈的领袖”来形容他那独一无二的领袖气质。作为本届最年长的一位新秀之一,梅森也将他的领袖气质带到了年轻的国王队。

梅森不光带来了领袖气质,还勾起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球迷们对于小托马斯的回忆…

做好自己,静待“否极泰来”

“看到他(梅森),我想起了之前在国王打球的小托马斯,他们是那么的像,技术和人品甚至笑的方式,我来这里就是因为他。我很高兴他能成为国王的一员”一位身着梅森球衣的球迷说道。

当时参加选秀的梅森并不被外界看好,身高仅有183是他最大的短板。虽然身高是衡量NBA球员的标准,但并不能评价NBA球员的全部,1米83的艾弗森和小土豆韦伯都是矮个子球员的典范。再到现如今梅森的模板有着“地表最强175”美誉的小托马斯,都证明了只要你有一颗努力的心,不论高低,都能在NBA打出明堂。恰巧梅森在一次采访之中也透露出,小托马斯是他最喜爱的球员。

首先自信的梅森表示他不会模仿小托马斯“我真的不会去模仿任何人,你知道,我是一个对自己很自信的人,联盟里面对谁都不会虚。”随后他又表示出对小托马斯的热爱,“但是我非常挺以赛亚-托马斯,因为人们总是指责他并且说他做不到他现在已经做到的事情。尽管在联盟里我有很多喜欢的球员,但是我最挺的人是以赛亚-托马斯。”

前方观察:国王又等来一个小托马斯?他让大帝钦佩

梅森突破犀利且有一颗大心脏

梅森和小托马斯身高上的相似先暂且不说,从职业生涯进程来看他们俩人都惊人的相似,两人一开始都从冷板凳坐起,在每场仅有的出场时间上证明自己,一步一步慢慢成长到球队指挥官的地位。梅森的心脏可不止有手掌大小,对阵勇士第四节比赛那几记三分和对阵鹈鹕关键时刻的抛投,梅森一次次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是不是也颇有小托马斯的身影, 那么大。

“梅森打到现在是我们最大的惊喜之一,在场上他不像一名新秀,更像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懂得控制比赛节奏,把球总是传到适当的位置,关键时刻一点也不手软,真要说他像谁,那也就只有小托马斯了吧。”国王队主教练乔尔格在一次球队会议中表示了他对于梅森的看法。

小托马斯并不是梅森的目标,在他的眼里,胜利才代表着一切。

到现在,在梅森的串联下国王队的替补阵容场均得分50.1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一,整整比第二名的猛龙队高出10分!正如他所说,小托马斯不是我的模仿对方,我只需要做好自己。所以梅森永远不会成为小托马斯,但梅森很有可能会和小托马斯有一样的篮球成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梅森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这些。

(腾讯体育萨克拉门托特派员 张博峰 高湘宁/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