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落幕 共议中国篮球大数据

2017年12月9日上午我奥篮球主办的连接每一个篮球梦想 “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论坛伊始,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主教练 王非上台致辞,王指导回想起自己球员时期,没有系统的数据支撑,就职国家队主教练时,发现中国篮球在数据方面有很多不足。现在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更加明白篮球数据的重要性。随着互联网发展,中国篮球大数据未来的发展趋势非常值得期待!

随后,我奥篮球创始人林晓勇发表了“连接每一个篮球梦想”主题演讲。林晓勇先生谈到自己创业的初衷,源于自己儿时的篮球梦想,从最初像乔丹一样打NBA的梦想,到打CBA、CUBA的梦想,和大多数痴迷篮球人一样,虽然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破灭,但也打过无数的业余比赛,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他开始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把自己每场比赛的数据、视频记录下来。我奥篮球就这样一步一步发展起来。林晓勇先生也成为了我奥篮球APP中数据记录最完整的球员之一,通过自己的产品实现了篮球梦。

每个篮球人的数据,汇聚成了中国篮球的大数据,我奥篮球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林晓勇先生希望借此次论坛,将篮球领域的专家们聚集到一起,共同畅想中国篮球信息化大数据的未来。

林晓勇先生一番精彩的演讲之后,进入第一个论坛环节“未来篮球信息化畅想”。本环节邀请到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先生、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主任毕仲春先生、贵州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敖军先生、懒熊体育联合创始人黎双富先生、我奥篮球创始人林晓勇先生共同畅想未来篮球信息化建设。

黎双富先生介绍了美国NBA、NCAA以及基层篮球的信息化。美国业余联赛基础数据的采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没有便利的线上管理系统,各项数据也会通过最传统的方式保留存档,对数据非常重视。

柴文胜先生从中国篮协在三人篮球信息化方面的规划与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全运会、中国三对三联赛与我奥篮球的合作说明中国篮球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性,提出更多当下未解决的需求,动员更多相关部门、公司、媒体一起支持和完善这个体系。

毕仲春先生表示我奥篮球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建立篮球专业技术统计系统解决了大众对数据和视频的需求,运动员、组织者、裁判都可以亲身感受到,对于大众篮球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大数据平台的支持,为球队教练分担了很多工作,比如数据的统计、分析,视频记录。同时,也提出了关于视频记录方面的专业建议。

敖军先生以地方篮协的角度,分享了贵州省大数据及篮球信息化的实施情况,提出关于运动员评级、裁判员晋级等篮球信息化方面的痛点。通过我奥篮球App帮助贵州篮协解决了很多管理上的问题,贵州篮球大数据一步步完善起来。同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线上管理与传统管理快速地结合在一起,推进贵州省篮球大数据的发展。

林晓勇先生提出中国篮球信息化的关键在于建立起中国篮球大数据平台。第一是中国篮协的顶层设计,建立大数据平台;第二点是专业的技术支持,需要在这个项目投入大量的研发力量;第三是完善的运营和推广模式,与各地赛事运营公司加强合作;第四点是用互联网思维设计产品,重视用户体验,从赛事组织者,球员,教练,裁判员角度设计产品。同时也需要各行各业的相关人士一起努力,共建未来中国篮球大数据!

紧接着进入下一个论坛环节“大数据对未来篮球的影响”,由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指导、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先生、贝泰科技CEO薛冬先生、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先生、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庆先生共同进行现场分享。

王非指导就目前中国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大数据对于篮球人才选拔和培养方面的主要影响,以及王非篮球训练营“成长杯”在大数据方面已通过我奥进行数据记录尝试。

陆浩先生提到姚基金公益项目由我奥篮球提供数据支持,让农村的孩子从小就拥有个人篮球数据。而NYBO这个联赛也使用了我奥篮球数据支持,完全记录每个孩子的数据,同时为家长提供一个查看孩子数据和视频的平台。最后,陆浩先生建议通过游戏段位升级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孩子来打篮球。

薛冬先生以职业赛事数据的角度,分享了目前CBA联赛数据统计可以实现的功能,以及增加的一系列高级数据。通过对比中国职业赛事与NBA赛事数据之间的主要差距,反映出因不同国家的体育产业发展阶段和不同的技术条件及环境对篮球信息化的影响。

贝泰科技CEO 薛冬通过媒体的角度提出对数据的需求和痛点,总结了利用大数据为中国篮球媒体人带来的便利。早期传统方式记录比赛数据时,没有官方数据统计平台可供记者们查看数据,记者们需要自己记录的比赛数据,经常与官方数据对不上,搞不清谁错谁对,增大了篮球信息化的宣传难度。当下通过篮球信息化,解决了数据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媒体宣传的效率与准确性。

最后是我奥篮球合作伙伴的授牌仪式环节,由林晓勇先生为合作伙伴颁发授权书。至此,“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