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线疯狂出手16次仅中3球 辽宁真核是神还是魔?

辽篮要如何用好哈德森?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威姆斯2罚全中,比赛还剩2.0秒做客的辽宁队落后2分,没有暂停,韩德君底线处长传找到莱斯特-哈德森。哈德森前场左侧边线附近接球,面对防守球员后仰出手三分,球的弹道很正,可惜弧度太低,打在篮筐前沿弹出……辽宁队7连胜终结,哈德森耷拉着脑袋走回球员通道。

哈德森让人捉摸不透,今晚他出场39分钟,外线疯狂出手16次仅投进3球,交出25分5篮板4助攻的数据,但出现全场最多的6次失误。问题来了,辽宁队真核究竟是神还是魔?

哈德森喜欢浪投已不是秘密,无论是否合理,也无论手感是否火热,只要球在他手里,只要他想投,就会毫不犹豫的出手。此役哈神没带瞄准器,上半场三分球6投0中,前三节10投2中;来到末节,作为辽宁队关键先生,哈德森的三分出手依旧果断。结果是第四节外线6投仅1中。最后12分钟,哈德森得到8分,没有让辽宁队延续连胜势头。

这是比赛最后半节的几个镜头,哈德森让人又爱又恨。当时辽宁队士气正盛,哈德森接球转身,飘移着命中三分,帮助郭士强的球队领先4分。局势对辽宁队非常有利,这记三分给了哈神信心,接下去2个进攻回合,他全都选择外线出手,第1次打铁,第2次三不沾……这些三分出手,哈德森时机的选择让人无语。回到防守端,哈德森发底线球竟直接传给对手。局势,就这样被逆转了。

也许这就是哈德森的特点。比赛结束前27.3秒,郭艾伦转移球给哈德森,哈德森脱手,不过他反应很快抢了回来,并溜底线上篮得分。可惜,哈神没有扮演救世主,压哨三分绝杀不进。

哈德森今晚16次外线出手创赛季新高,但19%的三分球命中率前14轮排在倒数第2,仅高于首轮10%。作为辽宁队真核,哈德森非常喜欢在外线不讲道理出手三分。而且随着在CBA征战场次增多,他的三分出手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在辽宁队效力的4个赛季,他场均外线出手都达到两位数。

事实是,哈德森外线出手过多对辽宁队并不是好事。上赛季他共有11次单场三分出手至少16次,辽宁队4胜7负,胜率36.4%。

本赛季是哈德森与辽宁队合同最后一年,他被视作冲冠的重要拼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当哈德森打得好时,确实是CBA顶尖外援;但他喜欢浪投,而且出手比重很高,所以许多时候反倒成了毒瘤。

如何用好哈德森,是郭士强面临最大的难题。(核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