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3男篮世界杯再落亚洲 日本等3国联合举办

2023年男篮世界杯再落亚洲 日本等3国联合举办

2023年男篮世界杯再度落户亚洲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国际篮联(FIBA)在其官网宣布,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继续由亚洲国家举办,印尼、日本和菲律宾获得了2023年男篮亚洲杯的联合举办权。

2016年年末,多个国家递交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申请,其中俄罗斯和土耳其选择单独申办,阿根廷与乌拉圭联合申办,亚洲的印度尼西亚、日本和菲律宾则共同申办,他们都极具竞争力。

2023年男篮世界杯再落亚洲 日本等3国联合举办

三国庆祝

在国际篮联的最终决选中,阿根廷、乌拉圭联合举办,与印尼、日本菲律宾联合举办,进行最后的PK。国际篮联中心委员会根据申办情况做出投票选择,亚洲国家在最终投票环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

这将是男篮世界杯改制之后(前身是男篮世锦赛),连续两届在亚洲地区举行,改制之后的第一届男篮世界杯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行。因此2023年男篮世界杯也成为男篮世界杯历史上(包括其前身世锦赛)第一次由多个国家联合举办。

国家篮联主席奥拉西奥-穆拉托雷,在结果出炉之后的第一时间对获得举办权的国家表示祝贺,他说:“恭喜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共同获得举办权,这是男篮世界杯第一次由多国举办,届时世界杯将在三个国家分阶段进行。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感谢各申办国为此做出的努力。”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于2023年9月11日至10月12日举行,届时将有32支球队参赛,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决赛将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国际篮联还表示,在本次申办中失败的阿根廷和乌拉圭将在2027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的争夺中,拥有优先权。

(十号投手)

正在加载...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