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本季准星高居联盟第七 豪言未达极限仍能提升

腾讯体育讯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消息,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而言,投篮一直被视作其技术短板,但本赛季他的投篮有了进化,其投篮命中率高居联盟第7位。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豪言自己并未达到极限,他仍有提升空间。

詹皇本季准星高居联盟第七 豪言未达极限仍能提升

詹姆斯投篮

2015年12月底时,NBA官网数据专家约翰-舒曼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图表,数据显示,当时,詹姆斯该赛季禁区外命中率仅为28.5%,在所有符合上榜条件的球员中叨陪末座。

如今,两年过去了,詹姆斯还差几周就将年满33岁,他的投射相较两年前有了巨大进步,目前詹姆斯投篮命中率高达58.7%联盟第7位,这是其生涯最高纪录,只有6个内线球员比他更高,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3%同样是生涯新高,超过了斯蒂芬-库里、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一干射手。

如今的詹姆斯在出手时信心十足,比如上一场骑士101-95逆转险胜国王一战,詹姆斯在比赛末段主动要球,他在最后时刻命中后撤步强投三分终结比赛。

“他现在信心爆棚,”骑士主帅泰伦-卢表示,“今年他在大量命中那种投篮,他对出手这种投篮信心十足,他用大量这种类型的投篮一次次带给我们胜利,远程三分、后撤步三分之类的。不过,在他想攻击篮筐时他依然能攻击篮筐,所以他一直在大量命中关键球。”

上赛季训练营,詹姆斯因为肘伤不得不调整了投篮姿势,在肘伤痊愈后,他继续用这种投篮姿势出手,效果看起来相当好。詹姆斯表示:“我不得不稍微调整了投篮姿势,因为受到了肘伤限制,肘伤使得我无法像过去那样伸展。到9月底,我的肘伤逐渐痊愈,我依然在使用这种投篮姿势,一直保持到现在。”

詹姆斯已经连续12场比赛单场命中率达到五成,他本赛季打了25场比赛有23场命中率达到五成。对比一下,本赛季命中率比詹姆斯高的6个球员,他们都有至少80%的出手集中在篮下8英尺内,而詹姆斯只有52%。上赛季,詹姆斯在三秒区的出手比重为46%,命中率达到76%,本赛季他在三秒区的出手比重没变,命中率反而提升到了78%。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给自己设置极限,”詹姆斯说道,“这就是为何我每个夏天都会说我能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来帮助球队,我没感觉自己已经达到极限,生涯至今我的表现一直很好,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空间,这就是朝着那个方向迈出的又一步罢了。”

这是詹姆斯与凯文-乐福合作的第四个赛季,在乐福眼里,这是他见过最佳版本的詹姆斯。

“他带着大量自信打球,没有任何犹豫,”乐福说道,“他在训练中一直在打磨投篮,他的投射真的很棒,可能是我跟他合作以来见过最棒的,每天我都在看他投篮,我没看到他有下滑的迹象。”

(从一打到五)

詹皇本季准星高居联盟第七 豪言未达极限仍能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本季准星高居联盟第七 豪言未达极限仍能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