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10轮斩CBA4大总冠军 最大黑马创造多少奇迹

前10轮斩CBA4大总冠军 最大黑马创造多少奇迹

最大黑马再创奇迹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窗口期刚过,江苏肯帝亚的球迷的幸福还在延续,第一阶段取得7胜2负的肯帝亚主场以115-99大胜卫冕冠军新疆,继续与辽宁山东稳坐第一集团。

有意思的是,肯帝亚在前十轮先后击败北京、广东、四川和新疆四支夺得过总冠军的冠军球队,其中广东和新疆还是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这个纪录目前联盟除了他们还没人能做到。下轮肯帝亚客场挑战八一,12月8日主场对阵上海,如果这两场再胜,他们将成为半程过后面对冠军球队全胜的球队。

其实,如果算上上赛季最后6轮(4胜2负),肯帝亚最近16场CBA已经赢了12场,这种战绩足以与传统豪强媲美。时间回到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肯帝亚在连续不敌广东和深圳之后,连续第6年无缘季后赛,但同时上赛季也是肯帝亚时隔6个赛季,战绩再次回到50%,沉睡的巨龙正在苏醒,特别是肯帝亚集团接手两个赛季之后。当肯帝亚本赛季开赛连续击败北京、福建、浙江、吉林时,还有人会认为更多原因是对手实力不强,之后不敌辽宁和深圳吃到两连败,也有人担心肯帝亚会被打回原形。

转折点在通过加时赛客场力克广州,那场比赛肯帝亚当家布鲁克斯狂砍45分,老队长易立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全身而退。之后肯帝亚爆冷击败广东,拿到两队交锋的七年首胜,彻底点燃了全队的士气。

窗口期前顺利击败四川,窗口期后又力斩新疆,这样的表现让人不禁大胆设想:这支最大黑马还能创造多少奇迹?与新疆之战,其实可以看出肯帝亚目前的稳定,从领先比分,到被扳回比分;从布鲁克斯的挺身而出接管比赛,到史鸿飞的连续三分命中,再到柳伟第四节关键的两次内线打中。

虽然卫冕冠军在多数时间少了布拉切单外援作战,但依然拥有超级外援亚当斯和多名国手,与许多中游球队不同,肯帝亚并没有因为对方的猛攻追分而崩盘,而是强硬地给予对手还击,这样的表现是强队应该具备。

赛后当记者问肯帝亚主帅贝西洛维奇,“本赛季是什么原因,让我们能击败那么多强队?”贝帅的回答很有自信:“其实我们实力并不差。我们有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两名非常优秀的外援,本赛季又引进了史鸿飞。我们整个夏天都练得很苦,大家都很出色。”

的确如此。江苏的两名外援配置目前来看在联盟算是顶配。自从加盟CBA以来场均得分都稳定保持在前三的布鲁克斯本赛季就如他所说“真正融入了球队”,发挥出巨大能量,与新疆之战58分9次助攻11个篮板的疯狂表现就是他本赛季的缩影。大外援拉杜利察之前在CBA已经证明过自己,他有中投有单打,打球态度积极,是肯帝亚近几个赛季最好的大外援。

国内球员方面,肯帝亚接手后陆续引进的李原宇、柳伟、史鸿飞、吴冠希慢慢挑起大梁,特别是在广东和广州都没有得到机会的史鸿飞,这位球商极高的矮个子终于在肯帝亚迎来春天,场均得分达到10分,成为肯帝亚国内球员第一得分点。

接下来几轮比赛,江苏的对手包括八一、广厦、上海和同曦,如果能在客场击败广厦,那肯帝亚将有望在半程结束时守住前四的位置,至于他们还能创造多少奇迹,这更多还要看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两名强力外援能否场场保持超级水准。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