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00分!阿联成CBA历史第5人 多少纪录在等他

9000分!阿联成CBA历史第5人 多少纪录在等他

易建联迎里程碑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轮,山东队末节大爆发,主场以100-85大胜广东队,获得三连胜。此役,广东男篮王牌易建联出战37分钟,拿到23分1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易建联CBA生涯个人总得分为8987分,此役过后,易建联个人总得分突破9000分大关,成为CBA历史上第5位跻身“9000分俱乐部”的球员。

从李春江时代到尤纳斯和杜锋轮番执教,巅峰时期的易建联都是广东开场阶段的主攻点,但是今晚比赛一上来,阿联进攻手风不顺,并且遭到了山东防线的严密盯防。直到首节比赛进行过半,阿联才打开他本场比赛的得分账户,右侧三分线内一小步的位置,易建联接球出手命中,帮助广东将场上比分追至10-14。整个第一节比赛,阿联和广东全队的进攻都很不顺畅,我们也不禁想问,难道里程碑之夜,易建联要注定低迷下去吗?答案是否定的。

9000分!阿联成CBA历史第5人 多少纪录在等他

阿联保卫内线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23秒,广东男篮执行进攻,易建联中路抓住山东防线空隙,突然持球突破杀入内线,面对已经起势的阿联,陶汉林只能用犯规阻止他冲击篮筐。走上罚球线的阿联,本场个人得分是11分,只要两罚全中,他就将提前突破9000分大关,但是刚刚全力突破冲击的他,体力明显有所波动,两次罚球只命中1球,让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推迟。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尤纳斯将易建联替换下场,经过1分多钟的休息,阿联就重新上场,内线外援尼克尔森在比赛还有一节多的时候,就已经4次个人犯规,尤纳斯也不得不提前派上阿联。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30秒,我们终于等到了阿联CBA生涯的里程碑一刻。广东男篮进攻中,易建联中路错位单打,身高和吨位明显不如阿联的王汝恒只能用犯规阻止阿联进一步靠近篮筐。阿联罚球线上两罚一中,将本场个人得分提高到13分,他CBA生涯总得分,也正式来到9000分大关!

或许是9000分大关告破鼓舞了阿联的斗志,他在1分多钟的时间里,献上了鲁粤之争最为精彩的进攻镜头。先是广东男篮执行进攻,易建联弧顶三分线附近持球,面对后辈朱荣振的单人防守,阿联经验优势显现,他一个佯装投篮的动作,将朱荣振重心晃偏,随即全力突破杀向内线。面对立陶宛铁塔莫泰尤纳斯的补防,许久不见的“太空易”又降临了,易建联丝毫没有避让,直接隔着莫泰就是一记单手暴扣,皮球暴力入筐的一刻,裁判还吹罚了莫泰尤纳斯的阻挡犯规,加罚命中,阿联打成2+1。

9000分!阿联成CBA历史第5人 多少纪录在等他

阿联已尽力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阿联继续主宰广东进攻,山东进攻未果,广东立马策动反击,阿联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接队友长传顺势上篮命中。匆忙回防的贾诚没有刹住闸,被裁判吹罚犯规,阿联上篮命中之后继续得到罚球机会。罚球线上,易建联加罚再度命中。在短短1分钟的时间里,易建联连续贡献2+1,谁还能说今晚的他不在状态?易建联第三节末段的突然爆发,也一度让广东在客场看到了争胜的希望,尽管最终没能率队取得胜利,但这个夜晚,同样应该属于阿联。

易建联毫无疑问是CBA联赛22年历史的标志性人物之一。2002-03赛季,刚刚年满16岁的易建联就在广东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4-05赛季阿联场均能够拿到16.8分10.2个篮板,开始跻身联赛顶级内线的行列。除去中间4年远赴NBA征战,易建联一共代表广东出战了12个赛季,并帮助广东男篮4次夺得总冠军,是成就广东男篮8冠伟业的主要功臣。

常规赛第9轮开始之前,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是8987分,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总榜上排名第5,在易建联之前的4名球员分别是朱芳雨、王治郅、刘炜和唐正东。位列CBA联赛历史得分总榜之首的,是现任广东男篮总经理的朱芳雨,他退役之时生涯总得分达到11165分。王治郅以9688分位列历史得分总榜的第二位,刘炜和唐正东分列三四位。值得一提的是,历史得分总榜的前5位球员中,朱芳雨、刘炜和唐正东3人都是整个职业生涯都在CBA联赛度过,而王治郅和易建联中途分别出战NBA联赛,可以想见,如果把职业生涯最为巅峰的两个赛季留在CBA,大郅和阿联在这份榜单中的位置将不止如此。

9000分!阿联成CBA历史第5人 多少纪录在等他

阿联将继续向下一个里程碑发起冲击

现年30岁的易建联,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本赛季他场均依旧可以为广东贡献23.4分12.5个篮板。保守估计,易建联在CBA赛场至少还可以有三到五年的运动寿命,因此说,阿联很有可能成为CBA历史第2个10000分先生,甚至超越朱芳雨成为历史得分王,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还有很多纪录等待着易建联去刷新。常规赛第10轮结束之后,易建联CBA生涯个人得分照比历史总榜第4位的唐正东只差4分,在历史总榜上攀升至第4位,预计就在下一轮。

附CBA历史得分前10名:

1 朱芳雨 11165

2 王治郅 9688

3 刘炜 9636

4 唐正东 9014

5 易建联 9010

6 刘玉栋 8387

7 李楠 8288

8 巴特尔 8260

9 哈德森 8068

10 王仕鹏 7771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