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15岁才第一次看NBA 因科比喜欢上湖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费城76人队球员们对球队近十年以来的历史并不熟悉和了解,76人球员乔尔-恩比德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他是2009年开始看球的,当时第一场比赛是洛杉矶湖人队VS奥兰多魔术队。

恩比德对位球哥

恩比德1994年出生在喀麦隆,从小身高和身体素质出众的他最开始并没有从事篮球事业,最初的体育运动项目是足球和排球。美国球员从小开始就对篮球运动耳濡目染,那些天才球员从初中和高中开始就是重点观察对象。

恩比德直到15岁的时候才第一次了解和观看NBA比赛看,2009年他看了第一场NBA比赛,那是总决赛湖人队和魔术队的比赛,其中他知道了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德怀特-霍华德等球星。

“在我的家乡喀麦隆要看NBA很是困难,比赛都是半夜两三点,我13岁时喜欢篮球,但我爸觉得这个运动太激烈了不让我打。想看比赛又太晚,第二天要上学。”

恩比德在节目当中说到所看到的第一场NBA比赛,“我对科比印象如此深刻,所以我成为科比球迷,这也是我是成为湖人队粉丝的原因。”或许这一场比赛激发了恩比德对篮球的兴趣。

直到2010年,恩比德参加篮球训练营时候,才决定从事篮球运动,并前往美国。11年时候,恩比德作为非英语母语的国际高中三年级学生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12年恩比德收到了堪萨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和篮球队入队邀请,之后大帝逐渐在美国人面前展现出篮球天赋,他的名字也多次被人所熟知。

大帝在14年参加选秀,首轮第三顺位被76人队选中,前两个赛季因伤报销,16-17赛季,代表76人出战31场。本赛季恩比德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中锋,场均22.9分11.3个篮板3.3次助攻1.8个盖帽,76人队以12胜9负排在东部第五位。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