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名记揭秘罗斯为何想退役 他与骑士关系一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鲍仁君今日采访了ESPN著名记者Dave McMenamin,Dave之前和沃神一起报道了骑士球员德里克-罗斯离开球队思考未来篮球生涯的消息,在采访中,他阐述了罗斯目前的状况,并揭示了罗斯的问题所在。

罗斯需要思考未来

罗斯因伤频繁缺阵

罗斯本赛季已经缺席了11场比赛,包括因左脚踝扭伤缺席了过去7场比赛。他是在10月21日与雄鹿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持球快速突破杀入内线,在腾空而起后被门罗犯规,因此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并且扭伤了左脚踝,骑士主教练泰伦-卢之前表示罗斯至少将缺席接下来两周的比赛。罗斯最近一次与骑士在一起,是本周二骑士在客场以116-88击败活塞的时候。目前罗斯已经离开球队,因为伤病和不稳定的状态让罗斯变得越来越沮丧,他需要思考自己未来的篮球生涯。

对于何时得知了此消息,Dave表示周三已知晓此消息,“当时罗斯已经不在队中了,”Dave说,“我去各方求证这个消息,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很多人都不回邮件,也不确定对方是在家里吃大餐还是真的有事,有时候球队的讲话比较圆滑,比如大家都知道罗斯的脚踝有伤,有些人可能会说他会去纽约做一个手术。到周五发现这是一个大新闻,罗斯现在真的要面临一个十字关口,他需要确定是留在NBA还是不再留在联盟打球。”

问题在于心理

心理因素制约罗斯

在本赛季为骑士效力的7场比赛当中,罗斯场均能够拿到14.3分,投篮命中率为4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23.1%,除此之外还有2.6篮板和1.7助攻。从数据来说,罗斯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差,不过罗斯已经厌倦了受伤,屡次受伤在精神上给他造成了伤害,让他在心态上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也是他需要思考未来的主要原因。

“罗斯之前有伤病,后来又复出了,有几场打得还不错,”Dave说,“罗斯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罗斯在夏天训练特别刻苦,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他加入骑士,宁愿拿底薪,就是想要在特殊的时刻,加入特殊的球队,做些特殊的事情。但尽管这么努力,这么奋斗,最后的受伤就像是把气球的气给放掉了,现在对罗斯来说,最大的挑战是精神方面的挑战,如何对待伤病。”

罗斯年少成名,高中时期就是享誉全美的天才球员,大学生涯只在孟菲斯效力一年就带队杀入总决赛,之后成为选秀状元,接着拿下联盟史上最年轻MVP。无限风光之后,他遭遇了前十字韧带撕裂,这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轨迹,从此他远离快车道,并且伤病不断。

“罗斯非常年轻的时候就达到了顶峰,得到了MVP,但在这么年轻就达到如此高度的时候,由于伤病,到现在为止经历了各种磨难,”Dave说道,他拿号称姚明一生敌人的小斯举例,“他让我想起了当时在太阳的斯塔德迈尔,也是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各种暴扣,他受伤之后,很多人就谈过小斯能否再回到刚开始的状态,后来小斯没有回到巅峰,不过还是有了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现在没有人能确定罗斯能否回到或接近他之前拿MVP时的状态,他现在自己也在打退堂鼓。”

性格内向是主因

性格内向是真因

天赋满满的选秀状元,最年轻的MVP,30岁不到却面临是否退役的艰难选择,这让罗斯很难接受,也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他不光需要和伤病做斗争,也需要调理自己的心理。罗斯是内向的,他很少向媒体倒苦水,但表面的坚强并不能治愈内心的伤口。

鲍仁君认为罗斯的性格让他更难度过难关,“我们经常去采访,能感觉到罗斯比较内向,”鲍仁君说,“他不是那种非常外向的人,这种内向的性格,碰到这种伤病,在这种困难的时期更不容易度过难关。”

Dave认同了鲍仁君的观点,“罗斯当时加入骑士,是因为骑士有一个大家庭的氛围,有很多兄弟,”Dave说,“但是在万圣节的时候,罗斯没有参加,当然这和他离芝加哥的家比较近有关,但是在骑士你最好参加这种活动,因为是詹姆斯组织的一个全队的活动。罗斯没有参加,现在他碰到这种情况,我和很多球员聊过,问他们有没有和罗斯打电话,和他交流。他们很多人表示尝试过给罗斯打电话,但是又说了一些其他原因,这说明他们之间的兄弟关系还没到那一步,罗斯和骑士球员之间的关系还不是很深厚,这和他的性格也有关系。”

能否回归取决于自己

一切取决于罗斯

29岁的罗斯在联盟已经打了9个赛季,他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不断战胜身体上的伤痛和心理上的裂痕,这也并不是罗斯第一次深入思考是否退役的问题,在上赛季为尼克斯效力的时候,罗斯就曾经告诉过队友,他打算就再打三、四个赛季,然后就会退役。目前罗斯再次走到了岔路口,没有人知道罗斯何时能回来,或者说他还会不会回来。

“在罗斯没有回归之前,大家都是未知数,”Dave说,“从泰伦-卢教练和骑士总经理奥尔特曼的角度,球队的大门一直敞开着,如果罗斯想回来,想再回到骑士,大家是欢迎的。但如果罗斯不回来,骑士也会做两手准备。比如在赛前采访韦德时,他说四年前他也想过退役,韦德现在在骑士打得还可以,所以说在罗斯真的宣布确定不回来或确定回来之前,大家都不好做这个预测。”

骑士的泰伦-卢教练对罗斯有信心,他认为罗斯定会归来,在没有罗斯的日子中,骑士开启了一波连胜,目前已杀入东部前三,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健康的罗斯还是可以给骑士带来帮助的,他能否战胜自己并回到队中还要看他自己,但无论如何,罗斯应该获得尊重和理解。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