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首秀大胜不足为喜 中韩对决才是真正战役

中韩之战将是考验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轻取中国香港,首秀大获全胜。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6-44取得开门红。不过对于李楠以及他的弟子们来说,考验还在后头。

正如央视解说的那样,与历经CBA考验的男篮相比,中国香港的不少球员,都只是业余的票友。因此比赛打从一开始,双方的对抗便完全不在一个层面。首节比赛,红队便以32-16领先。待到次节,更是只让对手得到6分。换言之,红队只用了半场比赛,便已经确立胜局。

也正是考虑到对手实力有限,李楠使用了大量的国家队边缘球员,比如在全运会上表现抢眼的史仪,比如新星沈梓捷,再比如新疆男篮的俞长栋。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个对阵中国香港的世预赛,更像是一次练兵,一次热身。至于目标,毫无疑问,自然是要对准韩国了。

李楠曾多次手刃韩国队

在世预赛的首场比赛中,韩国历经苦战,以86-80击败新西兰,同样取得开门红。而相对于目前一拆为二,分为红蓝两组的男篮来说,韩国可算是精锐尽出。与他们的前辈类似,这支韩国男篮依旧三分精准,与新西兰一战,全队外线命中率达到47.6%,相当恐怖。

对于韩国,男篮有着深刻的记忆。还记得2002年的兵败釜山吗?李楠便是当年国家队的成员。有道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但我注定要使用他来找寻光明。于是到了2015年的长沙,终于轮到男篮酣畅淋漓,痛快复仇。那时的李楠,已经不再是球员,是宫鲁鸣指导身边的副手,是默默为球队奉献的助教。

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里,丁彦雨航与王哲林都是见证者。在当年,他们还是老将羽翼之下,期待展翅高飞的幼雏。时至如今,他们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老将,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尽管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小丁笑着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大哥范儿。然而有的时候,形势使然,当仁不让。

中韩男篮曾上演多次经典大战

残阵又如何?对阵韩国,无需动员,也不必动员。在与这个老对手的较量中,我们有过欢笑,有过苦涩,也有过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时的感动……江湖有云:不要怂,就是干。听起来固然粗鄙,却够味儿。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上18点,红队就将远赴韩国,与小组赛最强的对手交锋。这一回,李楠与他的弟子们,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