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后场吃紧新队长担重任 别忘他是老马传人

方硕串联起球队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不出意外,坐镇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的中国男篮红队的世预赛首秀没有受到挑战,轻松地以96-44大胜中国香港,迎来开门红。红队首发控卫方硕表现亮眼,全场比赛他仅出战20分钟38秒,砍下9分,更重要的是,在红队后卫紧缺的情况下他能在场上很好地串联起球队。

随着赵睿、孟铎、赵继伟的先后因伤退出,红队后卫线让主帅李楠十分为难。红队的副队长方硕,成为了球队新队长。与中国香港的赛前发布会,方硕表示,“我能够担任队长,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荣誉。在这支中国男篮,身为队长我要更多以身作则,在精气神、在团队作风上,去感染身边的队友。”

说到做到。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首发的方硕就以身作则,先从防守做起,他在第一节初段连续两次抢断带领红队打出漂亮快攻,在一次鬼魅抢断之后,方硕手榴弹式地将球从后场抛给丁彦雨航,帮助后者轻松得分。接着能够舒服进攻的换成了董瀚麟,方硕再次抢断,然后将球点给跟上的小董轻松得分。

与此同时,方硕也在进攻端展示了个人能力,手起刀落的三分投射,加了油的跑车式突破,这些在联赛中他的拿手好戏都在比赛中有所体现。

与中国香港之战,方硕就像红队的润滑剂,有他在场上攻防两端都很顺畅。下半场初段,方硕连续助攻王哲林得手,先是一个领人传球,随后又是反吊,两人就像身处一支俱乐部当中。红队迅速打出一波16:6的高潮,领衔优势也扩大到40分以上。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之后的比赛,李楠为了考察更多后卫球员,让王子瑞和史仪分享了比赛时间。

作为北京青训出品,外形阳光帅气的方硕在2014-15赛季开始展露头脚,但更多是以替补球员的角色亮相,直到上赛季才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机会,之后方硕入选国奥男篮,并随队参加了亚洲挑战赛。

方硕曾被马布里誉为最有可能接班他的小将。两人也是公认的“师徒关系”。本赛季老马离队,方硕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CBA窗口期前的九轮联赛,方硕的数据也创造了个人新高,涨球的他在大局观和比赛的节奏把控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场均可以得到12.8分,比上赛季9.7分提升了不少。同时方硕场均还可以送出4.8次助攻。本赛季“北京德比”,方硕与师傅马布里相遇,虽然北京输掉比赛,但他在师傅面前砍下26分9次助攻和3个篮板。

今年夏天方硕在红队表现出色,受到了李楠的重点培养,在斯杯与克罗地亚之战,方硕曾砍下13分。与中国香港之战,方硕可以说只是小试牛刀,接下来本周日客场与韩国之战才是他在红队的重要考验。韩国客场击败新西兰,他们的后卫群向来以速度和投射能力见长,方硕需要在防守端,特别是在外线防守起到更好的表率作用。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