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集训时间短不是借口 会尽全力战韩国

王哲林称将全力迎战韩国

腾讯体育11月23日南京讯 (文/陈月泽)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今天展开角逐,在A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篮坐镇主场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迎战中国香港队,最终凭借出色发挥,中国队以96-44战胜对手,取得男篮世预赛开门红。本场比赛,红队主力中锋王哲林出战19分钟14秒,为球队贡献了11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王哲林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

王哲林在接受采访的伊始就表示,很多球员对这种联赛中间间歇进行国际赛事的新模式不够适应,他自己也是经过尽量的调整,才感觉好了一些。“这次集训的时间太短暂了,队友也都是全新的,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但是大家不能拿着当借口吧。确实就像今天的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多不顺利的地方,需要我们过后好好总结,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红队的下一场比赛,将是11月26日客场挑战韩国,那也被看作是一场难度较大的比赛,而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小组赛,中国男篮也曾与韩国相遇,当时中国在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惊天逆转,成为全新一代中国男篮的代表之作,王哲林当时就在场上。当记者提及这段往事,王哲林也表示那场比赛给了自己和球队极大的信心,他说:“会让我们提升信心,虽然这次是客场作战,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还是会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去打好这场比赛。”

韩国男篮在世预赛首场比赛就战胜了澳洲劲旅新西兰,他们多年来的特点也曾令中国男篮困扰,对此王哲林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道:“韩国确实有他们的优势所在,他们反击的速度、防守时的脚步移动都很好,这些方面我们都不如韩国,这就需要我们用更多的轮转、互相协防、互相帮助,我想那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做到最快速度的退守,防止他们打成反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