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中作乐!李楠:伤员多却让我少去一点烦恼

李楠首秀遭遇伤兵满营

腾讯体育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国男篮红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在比赛的前一天,中国队来到比赛场馆进行了热身训练,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表示,现如今融合队员是教练组的首要任务,此外还笑称伤病满营的球队让他少去了一点烦恼。

“我们是11月18日晚在南京集结,到今天为止已经练了4天,时间比较短,而且又在联赛期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赛制。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样,各个国家的联赛都在打,所以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说,首先是把球员融合在一起,这是我们首要的任务。让他们尽快从联赛的状态,转换到国家队的节奏,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谈及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李楠说道,“技战术方面我们夏天有一定积累,加了一些新人,但他们融入还是比较快。我们的状态在越来越好,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这种比较新鲜的比赛,只有四天的训练,我们也一直在摸索队员训练和心理的状态,找一个最有效的方法,把大家的积极性和各方面状态调整到最好,去迎接这场比赛。”

本次比赛,赵继伟、翟晓川、赵睿和孟铎四名球员,都因为伤病无法参加。而在谈到伤病对于这支红队的影响时,李楠表示虽然多名球员因伤缺阵是一件坏事,但球队依然需要认真准备,并力争打出年轻球队的朝气。

“我的名单不用发愁裁谁了,直接12人全部入选(笑)。这是意料之外的,但作为我们来说,准备一个比赛,无论谁在谁不在,代表的都是中国队。现在这个比赛并不单纯是红队,而是中国队。我跟队员们讲,无论有多少人在准备这个比赛,你们要把自己当做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一员。我们之前在夏天做了很多工作,也冒出了一些新人。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机会,就看他们能不能抓住,在思想准备上,如果你精力投入得够,很有可能就会冒出来,所以我们教练组遇到这种困难也很正常。”李楠说道,“联赛期间不可预测的伤病是比较多的,我开玩笑说,睡一觉起来少了两个人,早上一起一翻手机又伤两个,我还在算我的名单,16个人一下子变成了12个,不用发愁了。虽然是坏事,但作为教练来说,该怎么准备还是怎么准备。我给队员提要求,首先要打出作风和拼劲儿,要打出朝气,能力是可以后天提高,但这支球队的拼搏作风是最难能可贵的。”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